close

約3年前我開始學會打高爾夫球,因此結識了許多年齡層的球友,其中一位球友陳董是時尚服飾品牌的老闆,當時我仍然是單身,陳董推薦了一位正在向他學習打高爾夫球的年輕人J先生給我認識,表示有意撮合我們。
透過陳董的介紹,我們在球場見過幾次面,我大致知道這位J先生在美留學過,從事業務工作,月薪7萬多,開雙B轎車且無不良嗜好,乍聽這樣的條件,好像很符合時下適婚年齡的擇偶條件,只是當時我曾想過,這樣的男生怎麼會很久沒有交往對象?果然我的存疑是有道理的,因為接連幾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很瞎!

首次約會 看電影也省
回想起當時,J先生第一次約我請我看電影時,基於禮貌我表示可以在下班時間赴約,因此約在我公司附近的電影商圈會合。因為我下班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沒有安排晚餐,便直接去排隊買票,好不容易排到我們買票時,店員表示如果有影城合作的信用卡,可以在平日購票買一送一,J先生馬上高興的說:「有!有!」 但是翻找皮夾好一陣子,發現信用卡忘記帶出門,此時J先生連好幾聲的懊悔大嘆,彷彿錯過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並轉頭問我是否也有同款的信用卡?我說:「我沒有耶。」他很失望的準備從皮夾掏出現金以原價購票,但是我看他手伸進皮夾,裡頭的一千元彷彿是黏在皮夾裡,若有所思的好幾十秒都捨不得抽出來,此景我看在眼裡有點尷尬,就說:「要不要下次再看?」沒想到他馬上同意,之後連晚餐也沒有吃,在附近散散步我就逕行回去。


二次見面 活像個餓鬼
後來世界杯足球賽熱播,我的朋友邀請大家去酒吧看球賽,他說他也想參與,我也大方邀他來我朋友的場子。由於酒吧有最低消費,因此我們就合點了一盤花枝鮮蝦沙拉以及兩杯飲料,當晚我和朋友聊天許久,等我回到座位開始吃沙拉的時候,發現整盤沙拉只剩下蔬菜,我就問J先生是不是服務生送錯餐點?因為沙拉盤裡沒有花枝鮮蝦!J先生才告訴我,他把所有花枝和蝦仁都吃完了。我聽了有點傻眼。經過這幾次細微的小事情,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大打折扣。
後來我觀察這位仁兄的行徑,發現其實他是一位對別人很會算,對自己卻很大方的人,他開的雙B車貸款每個月就花掉他一半以上的薪水,因此對車子小心翼翼的保護,舉凡不能在車內吃東西喝飲料,不能噴香水,牛仔褲上的鉚釘不能刮到車子的皮椅,規定的比坐捷運還要嚴謹,為的就是好好保護他的愛車。但我發現他用餐過後的餐桌,常常是廚餘與菜渣亂丟,不過他為了想凸顯身分會買名牌穿搭,卻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範圍。
另外由於他在國外念過書,自認為英文很好,因此常對英文不好的人嗤之以鼻加以評論,加上種種小氣的行為,真是讓人搖頭,畢竟太會計較的男生,就算以後成為對象,也不會對自己太好,更何況對方還只是在追求階段,所以後來他再約我時,我只好用各種理由推掉。


三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