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揚

那一年的痛讓我足足花了四年的時間平復,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再相信一個人,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再說服自己。你最相信的好兄弟欺騙你,你最愛的女友背叛你,兩人私下交往隱瞞了我大半年的時間。聽友人事後提起,才知道當初他們會隱瞞我,是不想讓我太傷心。

當年,我被女友拋棄時,我的好兄弟經常聽我訴苦,用他的經驗開導我,我雖然心裡覺得苦,但有苦說得出,也漸漸釋懷了。在我心情逐漸好轉之際,他們或許認為紙終究包不住火,我早晚會知道,所以約我吃飯坦白一切。

看著他們兩人走進餐廳時,我還以為我的好兄弟勸回我女友來跟我好好談談,沒想到一坐下,他們就向我說明一切的經過。後來回想,許多事似乎不是巧合,而是刻意隱瞞的結果,我五味雜陳地吃完了那一餐,最後,還微笑祝福他們。這樣的結局令人痛心,我雖然還是強顏歡笑,但這件事確實衝潰了我對人的信任,之後,我就很少跟他們聯絡了,因為這只會讓我更覺得自己像個失敗的「魯蛇」。

或許我不夠大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我寧願他們一輩子都隱瞞我,讓我永遠都不知道這件事。但或許我的好兄弟太了解我,他知道只有向我坦白一切,才能解開我心中那個被甩的結,不再去追究為何分手的無謂答案。只是,他竟是壓垮我的愛情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才是我最難以接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