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嗜寫者

「哈啾!」第一個噴嚏,有人在想我。

身在異鄉──說白話點,就是大學附屬的便利商店裡。從這裡搭火車回家,兩個城市間的移動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週末,我正從冰飲櫃裡拎出一瓶汽泡果茶。

不禁聯想到的說法,讓我從結帳到走到車站的路上都在思考,世界上搞不好真的有人在想我。大概是媽吧?告訴過她今天會回去……也可能是殃殃,不過話說回來,貓的想念也算數嗎?不對,牠真的會想念人嗎?

順帶一提,起初只是想取個標新立異的寵物名,加上這小傢伙一到我家便大肆搞破壞,成功地讓家人們一致舉雙手贊成了這個讓我們「遭殃」的存在。

「哈啾!」第二個噴嚏,有人在罵我。我現在在候車區,思緒被自己製造的音效拉回來。

室友杰琦有充分的理由,對於我雜亂的生活空間和他自己的潔癖而言,我出門時房內的光景已經足以拉垃圾堆警報了。等等七點他打完工回房有九成九的機率會打電話來開罵,害我興起一股關手機的衝動。

不過,顧慮到我在等老妹的電話,我沒有這麼做──儘管我真的很想。

以經驗而言,抵達的時間是六點三十七分,走出車站剛好四十分,跟補完習的老妹可以搭同班公車回去。當然,這也是她單方面的堅持,而偉大的、被考卷壓榨的高三生的脾氣以不冒犯為上上之策。

車程四十二分鐘,配上太陽滾回地平線的風景很是催眠。一次兩次或許還稀奇,對通勤慣了的我來說就是「定好鬧鐘乖乖去睡」的標示。

甫下車,室外的悶熱空氣與車內冷氣造成的溫差害我毫無預警地打了個大噴嚏。

真的是毫無預警,連鼻子癢的前兆都沒有,理所當然也就不會有降低音量的動作,於是上下車的乘客幾乎都轉向我看了一眼。我想到了。

最後一句是,恭喜你,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