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方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有一方等待著另一方,作息不同,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總是要忍耐等候配合,讓彼此在工作之餘能盡力陪著對方。

然而,愛情不是只有守候。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守候著愛人是一種美感,付出時間等候是一種愛意的表現,於是我無怨無悔地等待,忍受時間的煎熬,最後卻等不到柔情的對待,這讓我覺得對方愧對我,因此他的晚歸總讓我發脾氣,我討厭他說的種種應酬的理由,厭惡他與朋友聊天而耽誤時間或對我的漠視。我生氣、我埋怨,但他只看見我的晚娘面孔,卻沒同理心去了解我的真正感受,時間一久,我開始不願等待。

但我卻沒有其他寄託可以替代,與娘家親人的相聚只是少許時光,大部分的光陰還是都用來等待丈夫,我不停問著自己這是否值得呢?直到我開始學習第二專長,我漸漸可以轉換心思,全心放在精進自己的手藝這件事上,這下子,反而換他要等待,等著我完成手上的手藝品,才有時間正眼看他,他這才明白等待的滋味。

愛不是守候,自己應該培養一些興趣,去拓展人際關係,不要眼中只有另一半,緊迫盯人會令人厭惡,愛要一直學習,才能更快樂地相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