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電影是這樣演的,某位大哥頭上著火,旁邊的小弟急忙拿酒壺幫忙滅火,結果可想而知。小可的關心就像這樣,會要人命!

跟小可認識這麼多年,修養愈磨愈好。畢竟面對一個年紀不小,談吐跟應對進退卻像小朋友一樣「率真」的人,脾氣很難不好。

「什麼,又感冒了?不是我愛說妳,自己身體不照顧好,萬一妳爸媽哪天住院,還是出門發生意外該怎麼辦?」電話那頭傳來令人難以招架的關心,差點害我病情加劇。

「我爸媽身體一向不錯,運氣也不賴,這事妳就別費心了。還是說說妳家尼克吧,你們進展如何?」不趕緊岔開話題,真怕她問候我家祖宗十八代。

「吹了啊,真是不知好歹,早警告過他,車子買好點,才不會一撞就散,出了事還怪我……」小可抱怨。

「也對,好車安全點,就像說話,婉轉點,聽的人比較不會痛。」我說。

「幹嘛這麼虛偽,我這個人一向是有話直說,絕不隱瞞!」

「我瞭解,率真是妳的特色,以前跟妳交往過的都知道。」講話帶刺的人我是看多了,這種有意無意就吐出流星錘的,絕對是冠軍。

「不過真的很奇怪耶,我已經盡量用關心跟愛來對待他們了,怎麼結果還是分手,是不是不夠關心啊!」小可疑惑。

「夠了,別再關心下去了,我怕他們無福消受。」其實我想說的是怕他們沒命消受。

「我現在正在研究星象,發現星座應用在消災解難上滿實用的。對了,本週妳要小心血光,還有,交通也要注意,這週妳可能會出車禍,還是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好了。妳放心,以後我每個禮拜會跟妳報告一週運勢的。」小可興奮的掛上電話。

唉,女人長得漂亮是沒有用的,話也要講得漂亮才有用!

【剩女逃脫術】

為什麼男人總是離我遠去?不要說三從四德了,插花、刺繡、煮飯、寫書法、十八般武藝我樣樣精通。男人怎麼這麼沒眼光,害我變成剩女。事實上男人都是有眼光的,但是耳朵更靈光,說話就像飛刀一樣鋒利的女人,除非是聾子才能受得了。

別再把過度率真當作優點,有話直說是好事,但講話也要看對象、看場合、看時機、看狀況。這不是虛偽,是智慧。

【江湖一句訣】

除了真話,也要多說好話,好話就像擺盤一樣,會為一道好菜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