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a

昨夜夢到好久不見的妳。

該說是美夢還是噩夢呢?夢中的我剛醒來就看見妳坐在桌邊,打扮得像國中時代那樣男孩子氣,我聽見妳略帶低沉沙啞的嗓音說:對不起。

對不起。妳說妳為當年的事情感到抱歉,當妳的朋友在教室外指指點點、拿我的性向開玩笑時,明明就坐在鄰座、曾經親密來往的妳,偏偏選擇了沉默與漠視。妳說這麼多年來妳時不時想起這件事,一直希望能當面說聲抱歉。

該怎麼說好呢?我其實不常想起這些事,隨著時間過去,它轉型為參與同志運動的契機,那些訕笑與惡意不再能輕易地造成傷害。我相信自己已有足夠的自信與勇氣,哪天重逢時會用女性主義、青少年心理學之類的理論分析過去種種,然後我們可以共同將它與上課傳紙條、互抄作業等等一起歸檔,資料夾名稱是「那些因為年少白目而生的蠢事」,也許再不太認真地向妳討一句「對不起」。

然而,真的聽到妳道歉,才知道我並不像自己想的那樣雲淡風輕,原來還是這麼地渴望這句對不起,以至於仍然會為此激動到幾乎哽咽。

我想起國中時因為喜歡妳而考進同一所高中,暗自決定考上大學就要告白的自己。經過那樣惡劣的玩笑,高中三年我不曾再對妳說話,覺得這是在報復妳當時的沉默。我們從朋友變成陌生人,是在臉書上互加好友卻沒有互動的點頭之交,沒說出口的告白則成為一直耿耿於懷的遺憾。

我終於明白,原來當年那個女孩並不曾真的氣過妳的沉默,卻還是希望聽到妳為此說聲抱歉、希望妳和那些滿口嘲弄的人不同。只因為這樣一來,她就能勇敢地說出那句「我喜歡妳」。

現在我得到了她夢寐以求的對不起,該回答什麼好呢?我猶豫許久,最後決定還是豁出去說了:「國中的時候,我喜歡過妳。」

當妳笑著說「我知道」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終於走出來了。

然後我從夢裡醒來,無比清醒地想起現實中的妳,已從當年的假小子轉為隨處可見的都會女性,剛和穩定交往的男友從南國小島玩回來,臉書上的相片張張都笑得無憂無慮、沒心沒肺,而我們則仍然是形同陌路的點頭之交。

果然還是噩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