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強哥掌管的公司裡,有位女性主管淳錦能力強,電腦軟體一把罩,到職兩年就升官,才27歲的她育有2子,雖然身材有點走樣,外表過分成熟,但是笑口常開,贏得不少好評。


我常到好友公司走動,早就與同事們打成一片,每次公司聚會總是少不了我。最近一次KTV聚餐,強哥為了慶祝公司業績再創新高,買了一箱高級紅酒,還每人發了6千元大紅包。當晚有吃又有拿,大家高興的多喝了幾杯。但淳錦在接完先生電話後,不悅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是她先生不滿獨自照顧小孩,催促她回家。或許是喝酒加上氣憤,她脫口說出自從生完第二胎身材變形,先生再也沒有正眼看過她。


喝醉之後就不安分
淳錦酒杯不離手,似乎是在發洩情緒,當同事們一個個回家後,她還喊著今天不回家了,最後只剩我跟強哥陪她。一下子後,強哥因為客戶催促前往,獨留我跟淳錦,說也奇怪,好像人只要喝了酒,眼前所有的人、事、物都會增加幾分美感。
淳錦忽然掉下眼淚,慢慢的放聲大哭,幸好是在KTV包廂裡,不然一定引人注意。她自然的躺在我懷裡哭,我也自然的抱著她拍拍背,還不自覺的親了她一下後,她便無法自拔的撒嬌討愛,我不安分的因子蠢蠢欲動,但仍擔心包廂門沒有鎖,而她卻毫不在乎的一直對我示好。幾分鐘後,我們速戰速決有了親密接觸。離去前,淳錦起身時的言行,跟剛剛喝到爛醉的她,判若兩人,她開口問:「你敢跟我在一起嗎?如果敢的話,等一下傳簡訊跟我說。我要回去照顧小孩了。」當下我被嚇到了。
基於種種考量,最後我退縮了,那天起我連去強哥公司的勇氣都沒有,而她從那天起一通電話也沒打給我。
一次我跟強哥兩人單獨吃飯時,淳錦忽然拿資料來給強哥。再次見面,我膽戰心驚,她卻一副平常心地打招呼,還一直說,「我以為你發財了,看不起我們這些領薪水的,所以就不來公司了。」
她的大方更顯得我的小氣,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但我還是不想跟以前一樣時常去強哥的公司。


秉丞╱嘉義(餐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