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鎮宇

兩年前剛到巴黎的時候,不諳外語,只能依靠她。咖啡、貓沙和畫紙是我最先學會的字,當然也是她耐心教的,而無數次迷路的求救電話也是由她接的,她稱讚我很勇敢,從來沒有責備過我不告而別的「走丟」,在我離開那裡之後,不時想起她對我的好,每每想到就讓我興起一股放下一切衝向那個國度找她的衝動。

某天她電話打來,說有個展覽要來這出差,而且就快要到了,匆匆約了個地點,我趕緊出門,但到了之後,沒見到她的人,又赫然發現慌忙中手機沒帶出來,手足無措之下只能等待。在那一刻突然想起在巴黎的陌生路口,回頭看剛才走來的路卻一點都認不出來,緊張害怕退到角落,拿起電話按下通話鍵並做好心理準備她會終於受不了而破口大罵,但她卻只是興味盎然地問我在哪,然後慢慢引導我到熟悉的地方,鬆了口氣後,她都會稱讚我很勇敢,她說自己剛來法國說話還不流利時是足不出戶的。

突然一隻手從後頭貼上我的臉,好冰,是她,她說因為迷路而遲到了,我正要對她說抱歉忘了帶手機時,她又說因為我讓她學到自己一個人也該勇敢地走在陌生的街上,所以她其實手裡一直握著信號彈未發,打算最後一刻才發出求助,「反正打給妳,妳就會來救我了嘛!」我笑著給她一個擁抱。原來當時那麼膽小卻敢踏出家門的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