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真的有死亡筆記本嗎?我可以告訴你,真的有!就在我們殺手級教授的上衣左邊口袋裡!凡是被寫上名字的人,這學期就別想過了。

基本上,在課堂上的生態區分為三大區,前面的苦幹實幹區,他們的動作一致,眼神停留在黑板上,手上的筆從沒離開桌上的筆記本,算是班上精英中的精英。中間的一般區占全班的百分之七十,時而恍神,時而認真。後面的放逐區,人數不固定,是課堂的遊牧民族,是自我放逐的人,到考前才會想到自己是學生,不過此區還有少部份玩世不恭的天才!

我不是精英,卻坐在最前面,為的是最好的隱藏。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尤其在教授的眼皮底下,更是盲點中的盲點!每當教授要問問題的時候,他的眼神總飄到遠方。中標的都是中間區及放逐區,前區在此時根本就是安全區。

上課時,再隨著教授的教課搖頭晃腦,故作認真樣,這真的是完美的偽裝。教授心理一定這麼想,如此認真的學生一定是什麼都會,根本不用問他。所以我的名字出現在死亡筆記本上的幾率微乎其微。

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天。這一天,重量級的貴賓來進行教學觀摩,教授也教得特別起勁,當然我的頭也點得特別起勁。這時,教授的課程來到了一個頓點,我的頭也停了下來。一時興起的教授,黑板上列出了一個方程式。根據那程式的複雜程度看來,他是要炫耀他的教學成果。

「那就是你啦!」教授的手指很罕見地落在前區,一度我還以為是我後面的人中標,結果卻選到我,教授一定認為我是他的得意門生,但是他絕對不知道他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不過再過幾分鐘,他就會明白了!

既然已成定局,我只好硬著頭皮上,讓我難堪的並不是面對黑板上的那一堆數字和符號,而是背後那些看熱鬧的眼神。

「別緊張!放輕鬆的寫!」教授以為我很緊張,我也希望我只是緊張而已,並不是不會寫。

總不能僵在這裡吧,時間對我來講是種折磨,那就乾脆一點,早死早超生吧。

「我…不…會…」這一刻,時間彷彿凍結,雖然我知道這麼講會有什麼後果。

這麼認真的學生怎麼不會寫?這成為教授心中永遠的謎團。當教授拿出死亡筆記本時,我知道這一切即將結束。

之後的上課,我的搖頭晃腦就顯得虛偽。只要有問題,我就成為不二人選。被當的陰影不斷地籠罩著我,何時才能脫離教授的死亡筆記本?認真讀書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