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語

我的大學生涯就是一本愛恨交織的羅曼史,而這一段橫刀奪愛的感情,讓我的愛情觀蛻變。

學妹寒假前還和我牽著手在九份老街吃芋圓,開學時卻坐在我當時拜把兄弟兼室友的黃牌重機上吹海風,他們依偎的畫面讓我想要挖出雙眼,讓它們再也不會讓我體會這種撕心裂肺的痛。

從此我再沒和他說過一句話,我以為這份友誼已畫下句點,卻不料一場車禍折了他的腿,身為室友的我再不甘願,也只能繃著臉幫他晾衣服、提重物,他趁此多次對我表達歉意,卻還是無法獲得我的諒解,我還是認為,是他奪走了學妹。

直到我交了新女友,溫柔婉約的個性和學妹天差地遠,不用成天追求新鮮刺激,這種平凡的幸福更適合我,而我和拜把兄弟的冷戰結束,全因為女友的一席話。

她說:「如果他們相愛,表示愛已不在你和學妹之間,那你有什麼好生氣的呢?而且也因為這樣你才能遇到我,其他人都只是為了成全我們的墊腳石,不是嗎?」

我放下執著,正眼看向他們,才發現先前的妒火顯得毫無意義,就像女友所說,除了命中註定的那人,其他人在愛情裡只是過客。只是失去一段短暫的愛情,沒必要拋掉一份長久的友情!後來,我和拜把兄弟恢復了友情,甚至不排斥和學妹一起吃飯,那份往日情,僅僅成為我人生中的一份短暫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