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伊

午夜12時剛過,第一封生日祝福仍舊來自於你,第13個年頭,沒有一次遲到,即使是在倫敦共度的那一次,你也沒有遺漏。我看著螢幕上那個大大的微笑,以及你用生澀中文字寫著「我的公主,要幸福,生日快樂!」的小海報,我知道自己必須完成這件事:一個遲了多年的告白,和一個道歉。
 
如果我曾經走在黑暗中,那麼你就是引導我走出黑暗的光。拒絕你時,說不出口的,是我也渴望愛、渴望被需要、渴望被照顧,但我害怕,害怕這一切是假的、只是想像,因為我早習慣一個人,習慣與寂寞相處。
 
我們中間隔著巨大的海洋,如此遙遠,每次望向地平線的盡頭,想像你的笑臉迎向我,我不停告訴自己,這只是一個不會實現的夢想。

那一年我走在巴黎的街道,午後的陽光和初識的那一年重疊,有一瞬間我只想拋下一切買張飛往倫敦的機票,我可以想見你的笑臉興奮得像孩子……然後我開始嘲笑自己,充其量我只是一個不夠勇敢的東方女孩。
 
初識的那年父親重病、離世,那段時間你每天一封mail不斷地鼓勵安慰,幫助我走過傷痛。後來我辭了工作,打定主意讓這場異國戀愛大躍進,只想拋下台灣的一切遠走,我知道你正等著我。豈知承受不住父親往生之痛的母親,患上了憂鬱,常常出了門就不知回家,即使和母親的關係惡劣,我也拋不下這樣一個沉在喪夫之痛裡的她。
 
無邊無際的精神和體力損耗,不忍拖著你守著一個不會實現的夢,我只能放手。

我任憑自己停留在童話裡,我知道當我憂傷、哭泣時,你總是在那裡,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但你總是在那裡,在郵件、電腦螢幕的背後。不管我多需要一個真實的擁抱,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這些說不出口的遺憾,只能淡然告訴你:「我談不起、給不起。」然後漸漸地疏遠,任憑你的mail沉在信箱裡,狠下心,不理會你每天的問候,不回應你的電話。直到你在電話裡留言:「妳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我的愛,認真思考,我是真的想和妳結婚,生一個長得像妳的女兒,對嗎?」讓我完全崩潰。
 
除了sorry,我給不起其他的承諾。即使感覺如此強烈,但是除了愛情,生命中那拋不下的大部分,是親情、友情,是從小到大的存在,是責任。也許我們愛得不夠深切、不夠勇敢。
 
雖然我很想念總是可以讓我笑、陽光一般的倫敦男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多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那個溫暖你心的人。

我終究只能祈禱,求神將你生命中那個對的公主帶到你面前,愛你、給你幸福。

謝謝你,讓我如公主般被珍惜著,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