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馬克是個45歲的單身漢,雖然不是個大富翁,不過車子、房子、銀子,什麼都有,嫁給他的女人,雖不能享受豪門生活,卻可過著安逸的日子。

「喬思琳,我好想趕快結婚,有自己的家庭,我迫不急待的想要當爸爸。」

「我會為你祈禱,可是這個忙我無法幫你!」每次聽他在一旁碎碎唸,我總是用這句話回他。

馬克長得高大英俊,人又風趣,不過他有紐約典型的不婚男人症候群,這種男人旁邊不乏約會對像,不過卻永遠都覺得下一個女人會更好,也因此始終無法步入禮堂。

透過我的介紹,他認識了甜美的韓國女郎靜兒,年過三十的她,人長得可愛,又很愛做家事,在馬克所有好友心中,如果馬克想結婚,靜兒是個很好的人選。靜兒和馬克交往了近一年,可是馬克卻一點都沒有向她求婚的打算。

「馬克,你不是想結婚嗎?靜兒是個不錯的人選。」有一回我們在一個派對中碰面,我和他聊起天來了。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覺得有些不對勁。」他話還沒說完,就接到靜兒的電話。馬克聽完之後,很不耐煩的掛掉電話,「靜兒說她感冒了,問我回家時可不可以幫她買些蜂蜜。」

馬克繼續和大家聊天,不到幾分鐘,靜兒又打電話給他訴苦,就這樣一個夜上,他在派對上大概就接到了靜兒近7、8通電話。

「我要去買蜂蜜了,」馬克苦笑的說著:「妳現在知道我為何不想娶她了吧!」

看到他無奈的笑容,我突然懂了,馬克和很多男人一樣,想要找個能和他渡過餘生的是「在精神層面方面和他齊鼓相當的對手」,他要的是一位獨立的妻子,而不是個一直需要他呵護照顧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