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剩女高唱:你沒有車沒有房,別把路來擋。但眼前情人有雙B又大款,我卻便秘難高攀。


旅居加拿大10年後回台灣,朋友幫我介紹一個外派在北京的德國人做朋友。從網路聊天開始,很快的就發現我們相同處真多。在國外多年,養成的習慣是尊重別人隱私,一直沒問他工作的事,他也沒提。直到有一天他抱怨他的司機又刮到車,我才嚇一跳!有司機?結果他竟然是德國百萬名車車廠派駐在北京的專案總經理。因為大陸很多女孩子都很愛錢,他不太願意告訴別人他的職位,他曾看過新進女同事查公司組織圖,看誰是居高位以便日後搭訕。


住是豪宅衣是名牌
一個多月以後我飛去北京看他。雖然在大陸的好生活養了一個鮪魚肚,但193公分的身高加金髮碧眼在冬天風衣一穿還是非常稱頭。在加拿大小鎮住慣的我,對於坐進雙B轎車再加司機服務,感覺渾身不對勁。到了北京3、4天後他邀請我去他家。一個月5千美金租金的豪華公寓又讓我覺得瞬間變小了兩號。他帶著我看他的衣櫃,指著裡面的風衣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牌子。天知道那是什麼牌子,我身上穿的不過是兩三千的平價衣服罷了。他覺得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名牌感到很訝異,我只好尷尬的帶過去。既然他是這麼的蓋高尚,我只好努力的把自己裝的很淑女。好險我對吃的有點研究,所以去高級餐廳吃飯,我點菜評論還有模有樣。


在他家裡如廁害羞
過了不久,在他的體貼下,我就把旅館退掉去他家住。沒想到一直扮淑女的我住得實在很痛苦。首先,我不敢在他家上廁所。小便時會有淅瀝淅瀝的聲音,我覺得被聽到就太害羞了,每次小便就把水龍頭打開假裝在洗手。大號更慘了!我一定會忍到餐廳才去上。如果不是用餐時間就說出去吃甜點吧!但到了餐廳我也不能上太久,上久了就會被發現是大號呀!所以我每天都期望在白天他上班時想上廁所就好。


吃個早餐也很痛苦
吃飯也出現問題。我是美式作風,第一次吃早飯就倒了早餐穀物麥片坐在吧檯邊吃。他看到了沒說什麼也跟我一起坐。過了兩三天他終於受不了,問我為什麼不好好坐在餐桌上吃呢?星期六時吃早餐更是大學問。奶油要單獨挖出來放在美美的奶油碟裡,烤得酥酥的麵包放在籃子裡還要用毛巾蓋好。好險我之前直接用刀子去挖果醬沒被發現!一天晚上他有飯局,問我晚上要吃什麼呢?我說我會到對面的必勝客買比薩吃。他聽到非常疼惜的說「我幫妳帶回來好了,速食怎麼會好吃呢?」可是我覺得再加辣雞翅和DVD就很讚呀!
出門我喜歡穿牛仔褲T恤夾腳鞋,可是他的衣櫃裡沒有T恤,他出門一定是襯衫或POLO衫,露趾鞋絕對不穿。最後美式歐式講話方式也大不同,歐洲人是那麼彬彬有禮,我講話非常直接,好吃就是好吃不好看就是不好看。他覺得我講話非常有趣,形容是直接且有力,但有時我卻傷到他而不自知。
這樣的關係後來因為差異太大而分手。我試著表現的像個名媛,而他尋找的是最初認識的單純的我。分手後我遇到現在的先生。以色列籍的先生是跟我幾乎一模一樣的人。講話直接,假日穿著夾腳鞋,後來連彼此上廁所都不用關門。跟先生在一起我輕鬆自在,沒有一刻試圖偽裝自己。雖然結婚後背負房貸車貸壓力,有時也會想如果當初嫁他就不會有這些壓力了吧?但是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最後一定會讓我便秘的。


吉賽兒╱台北(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