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先生是LAKIKI的好同學,長得一表人才,做人積極進取,工作表現優異,年紀輕輕就考到人人稱羨的律師執照。

某天跟E先生聊天,才知道他跟多年交往的女友分手了,父母看他老大不小了,開始為他積極的安排相親,讓想要沉澱一下自己的E先生不勝其擾。

E先生:「我真的很討厭相親耶,上次那個相親經驗讓我不愉快極了。」

LAKIKI是相親高手,所以對於E先生的心情雖能體會,但也覺得E先生有點反應過度。

LAKIKI:「哪有那麼嚴重啊!不喜歡就不要聯絡,吃個飯而已,不愉快什麼?」

E先生:「就碰到一個很不會看臉色,而且進退應對超級不得宜的白目女。」

LAKIKI為了收集各式各樣樣的婚活梗,跟朋友見到面不是問「你們最近好嗎?」而是「最近有沒有婚活啊?快點給我梗吧!」

LAKIKI:「快點說給我聽。」

E先生:「女方是個在私人企業上班的OL,長得還滿漂亮的。我想說第一次嘛,為了隆重起見,特地訂了一間法國餐廳。」

LAKIKI:「很好啊,對方對你的安排應該感到很滿意吧?」

E先生:「應該是滿意吧!我看她從頭到尾笑得闔不攏嘴,但是問的第一個問題就讓我傻眼。」

LAKIKI:「啥問題?」

E先生:「她問我1個月薪水有沒有15萬?」

LAKIKI:「蛤!這太沒禮貌了吧?哪有人一開始就問月收入的!」

E先生:「就是啊,我也不正面回答,只回說夠用就好。」

(好樣的,E先生不愧是律師,很會避重就輕。)

LAKIKI:「然後呢?」

E先生:「接著就更離譜了,她開始打探我的隱私,問我現在的房子是自己買的嗎、買在哪裡、有沒有貸款之類的。」

LAKIKI:「這傢伙也太猴急了吧!」

E先生:「我就說跟父母住,沒有買房子。我為什麼要告訴初次見面的人我的隱私啊?」

LAKIKI:「對啊,問這些問題很沒禮貌。」

E先生:「所以那天我就覺得不愉快,一點也不想跟她多聊,吃完飯後就禮貌的送她回家。」

LAKIKI:「那有後續嗎?」

E先生:「女方透過介紹人來說對我印象不錯,希望可以進一步的交往,可是我用不是很合適婉轉拒絕了。」

LAKIKI:「拒絕得好。」

LAKIKI認為呢,人要有親疏等級之分,什麼階段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像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搞不清楚狀況,才會落得「吃快打破碗」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