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媛婚後,提到老公都沒好話:懶惰、脾氣差、不浪漫、永遠在婆媳關係加油添火、沒有金錢觀。她總強調自己多辛苦,「你們說,碰到這樣的男人,我怎麼敢生孩子呢?他媽一直要我生,我偏不要。我沒有安全感,怎麼生?他唯一的優點,就是沒有外遇。」最後,她總會下這樣的結論。


婚後第5年,阿媛的老公有了外遇,狐狸精是丈夫同公司的新進女同事。「她到底哪裡比我強?」這幾乎是每個女人碰到小三時都會問的話。「她不像妳,每天只會批評我,說我既老實又可靠,給她無比的安全感。」被阿媛發現後,老公竟然面無愧色。


喝過迷湯找到自尊
「她真的是隻虛偽的狐狸精,這種假話也說得出來。真不知道那個女人看上他什麼?要人才沒人才,要錢財沒錢財!」當阿媛轉述這樣的話時,我的直覺是:啊,阿媛輸得可徹底。男人告訴妳的理由,若是小三比妳美或年輕,妳可能只是小輸,如果他拿來比較的是個性,那妳就輸大了。
天底下有各式各樣的小三,遇到這種「諂媚型」的小三,元配很容易輸掉。因為,男人最重視的就是自尊心,女人信任他,他在感情中才有自尊自信。女人捧他,就等於寶貝他的自尊心。如果老婆每天只會罵他,像個嚴格的訓導主任,他何苦自找罪受來回頭?
阿媛恍然大悟:「我也會啊。說幾句好話誰不會。」問題在於,一個每天在批評老公的老婆,在碰到諂媚型小三後,才想改正自己脾性,實在很困難。一個幸福的婚姻,總有一個會適時欣賞老公的老婆。妳會嫁他,又不願離開他,他總有優點可以稱許吧。一直拿眼睛盯著他的缺點瞧,婚姻的和諧感早就被妳嚇跑。他找小三建立自信,哪會覺得理虧?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