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雅鈴

身為人妻的我,常被身邊的朋友羨慕嫁一個溫柔體貼的好老公,他每天會幫我做家事、洗衣煮飯,我和好姊妹出遊用餐,他也會主動幫我照顧小孩,讓我能盡情的談天說地。大家都誇獎我們真是模範夫妻,認識了十幾年,感情還能如膠似漆,其實我們的感情也曾經轉過彎呢!
外子是我的大學同學,剛進大學,我們就一見鍾情,成為男女朋友,大學期間一直形影不離,原本以為會這麼走一輩子,但在大學畢業後實習的那一年,因為外來的誘惑與兩人之間的問題,戀情中止了。

後來我在朋友的介紹下,身邊有了幾個男性友人,在與這些友人的相處與互動中,逐漸了解自己在感情中要的是什麼,更省思了之前自己的幼稚與任性。

分手一年後重新遇到外子,他也在其後所選擇的感情中傷痕累累。他告訴我,他終於明瞭自己想要的,於是我們決定再相愛一次,決定為走一輩子一起努力,也成就了現在大家眼中的神仙眷侶。

我的工作也是一樣,師院畢業的那一年,已經是師資氾濫的年代,加上失戀的衝擊,第一年僅差了0.03分,沒能夠考上老師,懊悔與憤怒是那個時候我唯一的情緒;後來幾年因少子化的影響,錄取率更不到百分之一。

代課了兩年後,我決定轉戰補教業,當時想要有不同的歷練,因此應徵了一家作文機構,擔任行政及作文教學。因為是新公司,常常超時工作卻沒有得到等比例的薪資,唯一的好處是可以讓我盡情發揮,但對於年輕又資歷淺薄的我,心裡的壓力更大過於被重視的高興,於是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卡內基,也因此改變了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

今年因為寶寶的出生,休息了一年,想要專心陪伴他,原本以為沒有機會在教甄中脫穎而出,沒想到通過筆試以後,口試與試教都得了極高的分數,這才發現這幾年工作、學習的點點滴滴,都成為邁向下一步的養分,原來自己已經在一次次的經驗中成長蛻變,可以面對挑戰,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