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妍音

「王老先生有塊地呀,咿呀咿呀唷……」這兒歌雖人人耳熟能詳,可這王老先生多大年紀,應該沒人深入去探究,正因如此,所以三十歲的王家「少年仔」,就有可能變成眾所周知的「王老先生」了。

我很幸運,嫁了個姓王的先生,婚後頂了個「王太太」的頭銜,聽起來有「王的太太」的感覺,真好。

可是不知從哪天起,先生的同事們哼起「王老先生有塊地呀」時聯想到我家先生,從此改口喊他「王老先生」,輩分一下子就往上跳一級。

就這樣,我也順理成章地加官晉爵,成了年紀輕輕的「王老太太」。若問我有何感想,其實也還好,反正就那部門幾個同事鬧著玩,又不是天下人都知道,也就沒怎麼放在心上,何況生活中能偶爾提供他人娛樂,也是功德一件。

許多年過去了,先生和當年那些同事陸續轉就他職,王老先生與王老太太的稱號順勢從我們的生活圈銷聲匿跡。誰知,凡傳誦過便留下印象……

費玉清第一年演唱會巡迴至港都時,我與大姊一同前往文化中心至德堂,當演唱會結束時我還陶醉在美好氛圍裡,在戀戀不捨中與大姊起身,隨著其他觀眾魚貫離席。這時冷不防從右方傳來分貝不小的呼喚聲,一句「王老太太」立時語驚四下,而我因腦內記憶作祟,竟就自動轉頭與喊話者照了面。

這一看,才發現不少人瞅著我這個王老太太笑著,先生的前同事正向他那群同行夥伴介紹我這位「王老太太」,當下真是教我徒呼無奈。也虧先生的前同事竟還記得我這張臉,想來必是容顏未老,不然怎能讓人認出是「王老太太」。

幾年過去了,自從升格為「姑婆」、「姨婆」之後,我也深有自知之明,年歲增加誰能不老?更何況「王老太太」早在生活中候我多時,我能不欣然接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