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大學了,還能因為考試的座位打架?

這個班的人習慣考試就非常早去,為了佔後面的座位。大家越來越早去佔位子,因為慢一步你就沒好位置;沒有好的地理位置,你就傳不到小抄,你就準備重修。當然用功的同學不來這套,但是,大部份的同學都不用功。

惡性循環下,佔位子的方法跟時間也越來越不可思議:一開始只拿課本、包包、筆記來代替;現在連垃圾、瓶子都能拿來佔位子,最神奇的是拿粉筆在桌上寫「有人」,位子就是他的。你一早來坐下,對方姍姍來遲也能對你說:「ㄟ,沒看到嗎?人家幫我先佔好了。」你就得摸摸鼻子閃人,硬是不走還會被罵。現在是怎樣,早到的反而沒位置坐,只因為不想來佔位子這套。平常上課鐘敲完還坐沒一半;到了考試,上課前三十分鐘絕對是人滿為患。你們這些人,會不會太心機?

期未考大家壓力大,一個不爽便會爆發出來。人人怕被當,自掃門前雪,坐不到位子是你家的事,小團体勾心鬥角的戲碼在此表露無疑。

至於我在幹麻?寫完名字,抄抄題目練字,不會寫的題目也要亂哈啦一下。我不交空白卷的,謝謝。

不用功被當叫作理所當然,連面對現實的勇氣都沒有的人,你真的是半調子。一般來說,期未考週人人無不心驚肉跳,戰戰競競。筆記有幾本印幾本,小抄能縮多小就多小。

看到一群狗急到在跳牆,我也得跟著跳嗎?不如被抓,煮成香肉鍋還填飽不少人的肚子來得實際。

發現自己的道行越來越高,被人譏諷也能打打太極:考卷發下來大家都傻了,筆記白印,小抄也白抄。

我只會寫三題,卻感到無比充實。

請過了十年再來告訴我,該後悔的會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