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殺新聞讓人悲傷,我也曾深刻體會那走到絕處不逢生的灰暗意念……


學生時代的我有一個交心的女性好友,以及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戀人,時常3人吆喝聚餐,揮霍青春笑容。曾幾何時這層關係變了,老是被男友說是傻大姊的我,還真的傻得可憐,在他們好到私下來往時,我還跟男友提議說買生日禮物送給好友,特別在生日當天偕同男友親送到府。親手寫的卡片上,字字註明珍惜友情、很幸運認識妳,想起來真可笑。


假日K歌 獨漏了我
為什麼我發現他們暗通款曲?是因為通常假日男友都會打電話約見面,那次卻沒有,所以我主動打給他,很意外地他跟朋友在K歌卻沒約我,頓時覺得被冷落,轉而打電話找好友聊聊天說說委曲。沒想到好友接起電話,背景聲音居然一樣在K歌,當下我傻了,那時的她還騙說在跟我不認識的朋友聚會,就急著掛電話。真怪啊!我心想,再打給她一次,她直接關機了,我不死心又打男友電話,他也關機。這代表什麼?
當時我還傻傻的為他們找理由,不會的!哪那麼剛好!可能剛好遇到,剛好都手機訊號不良而已!但是,若真的是跟朋友們一起聚會,怎麼會就沒聯絡到我?那晚帶著不安,徹夜難眠。
隔日我打電話給男友,等著他的解釋。他卻開始了逃避我的日子,我不放棄我們的感情這樣不明不白,似分未分,透過男友的妹妹打聽,證實了男友跟好友過從甚密的事實。我想挽回,他逃避,厚著臉皮去他家幫他做飯,也是透過男友妹妹才去成,他生日時我特地買了對錶,一只送給他,一只快樂的戴在我手上,期待他回心轉意。
直到那天我又厚著臉皮去他家,恰巧碰上他父親,我禮貌又尊敬的叫了聲「伯父」,伯父卻低了頭,輕聲的向我說對不起,還說,他不會教兒子。我震驚無語,原來我跟他情已逝,追不回。


雙重背叛 痛辱難當
難過的回到家中,細想對這份感情的付出和執著,我忽略了太多早就有的畫面,我相信大家都是朋友,可以聊天可以來往,卻沒料到自己是促成第三者介入的最大元凶,同時失去朋友和最愛的人。我痛哭失聲,淚如雨下,我問自己我做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這句話在我腦海中一再重複。
不敢相信這一切的一切,而我是最後得知的那位。我淚眼朦朧望著窗外,只想縱身一跳,逃避所有帶給我的痛苦和羞辱。可是,我的房間早讓母親安裝鐵窗,打不開,像我的心一樣上了鎖。透天頂樓也加蓋鐵皮屋,窗戶都裝了鐵窗,想跳樓卻找不到好位置跳。原來我的母親比我有先見之明,而我卻看不清。
現在我非常謝謝我的母親、我的家人,讓我還好好的活到現在。經歷過這悲傷事件,我清楚的明白跳樓不是人們所想像的需要勇氣,而是一份刻骨銘心的「絕望」。
我回頭看當年那對男女,我恨過他們,很恨!10年後再遇見,我謝謝他們,他們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經驗,讓我成長,讓我充實自己,讓我遇到更好的男人。在此奉勸為愛想不開的朋友,回頭看看自己親愛的家人,他們正伸出手擁抱我們,別讓自己一時過不去的絕望,變成家人們永遠解不開的悵望。


翹臀媽╱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