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下了大學考試壓力,妳步入了人生一個新的階段。

雖然只差一點點,就甄選上了台師大,心中難免有些惋惜,但對於妳的表現,還是要說:「已超過我的預期,真的很棒!」

其實媽媽很難理解,妳的志願竟然是當個平凡的路人甲。「是我的小孩嗎?一點都不像!」

後來想想,能當個快樂的路人甲也不錯,這樣的孩子,至少不會鬧自殺傷爸媽的心,也就釋懷了。只是妳應在大學期間,找到自己的志趣與人生的方向,不要虛擲光陰,沈溺於虛無縹緲的網路世界裡,我還寧願妳每天跟金庸大師一起練功。

從小妳就是很文靜的小孩,除了國中不交作業,媽媽老被老師追著跑,頻頻低聲道歉,還有高中階段的小叛逆外,妳並沒有讓我太傷腦筋(可能沒時間傷腦筋),當然媽媽對你們姊弟有滿滿的歉意,工作佔據我太多的時間,長期讓你們放牛吃草,我真的不是位盡責的媽媽。「尤其是弟弟讀小學時,每天晚上到便利商店,為你們姊弟倆買便當果腹的背影,最讓我心酸。」

十八歲,可以考汽機車駕照了,如果做錯了事,就要依成人犯論處。這是告訴妳,妳已經長大了,要對自己的言行及未來的人生負責。

人生就像登山,一階一階地往上爬,就看妳設定的目標,是艱辛有成就的高山峻嶺,還是平順快樂的小山林,媽媽都尊重妳的選擇。爬山爬累了,就休息一下,養精蓄銳再攻頂,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只要放開心胸、按部就班地往上爬,妳便可以欣賞到這寬闊世界的美麗景致。

媽媽送給妳這大學新鮮人的生日禮物不是iphone、ipad,而是十六字箴言:「認真踏實、勇於嘗試、盡其在我、全力以赴」。

Candy,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