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曾聽過非常受用的一句話:「別人對我的壞,我很快就忘記,不會放在心上,但別人對我的好,我會記在心裡一輩子都不會忘,並找機會報答。」這句話恰巧跟我平時的為人處事不謀而合。

在海軍工作多年,由於軍人的職務是不能久任一職,所以人員總是來來去去,不斷有一批新人會調來,也有一批舊人會離開,每每才適應一些人,幾年後又要迎新送舊,相處的種種,不管是好是壞,都只留下記憶與評論給後來的人。

我的個性熱忱,主動積極,喜歡助人,當單位裡的同仁需要我幫助時,我一定摒棄私心,端出熱忱,兩肋插刀在所不辭地盡微薄之力,為同仁做最好的服務,助人之後也能將之忽略,繼續認真努力於職務工作,不敢稍有懈怠。不過,處理公事,總有與別單位人員意見不合之時,有些人會趁機落井下石,藉機推托,對意見不合之處向長官打小報告,讓我處境危難。

不過,因為平時經常積德,所以當我遇危難時,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過之後,我也不會輕易怪罪別人,很快就會把處理事情過程的不快立即忘掉,不計前嫌,心無他想地和這些有過不快經驗的同仁平和相處,因為我一直相信人生「不計較,必得好運恩澤」的因果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