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雅對眾人提出即將離開的消息,約翰一家三口都感到不捨,夢蘭問她:「下一站要去哪?」她搖搖頭說不知道。夢蘭說:「明天要不要陪我去嘉義?有群朋友準備開民宿,一棟很美的老磚房正在改建。」隔天他們倆就出發了。夢蘭開著貨卡兩用車,竟還問露西雅要了香菸猛抽,突然那麼狂放,她們戴著墨鏡,把音樂開得響亮,一路狂飆,沿路縱情談笑,幾根菸燒完,在音樂的空檔,露西雅忍不住問她:「為什麼你要對約翰那麼冷漠呢?」


婚變之後巧遇學長
夢蘭咬著嘴唇沉思許久,表情彷彿夢遊一般,她喃喃說起自己與約翰的戀愛,原以為是夢幻的婚姻,但約翰那段外遇擊碎了她,那段時間她常搭火車回娘家,總有一去不復返的衝動,一次在火車上巧遇了高中暗戀的學長,對方還記得她,他們在車廂座位內親密地聊天,若有似無地調情,學長非常主動,她也奇異地充滿慾望,最後學長帶領她到了火車上的洗手間,當列車在鐵軌上匡當匡當響動,他以奇怪的姿勢與她快速的性交,她感到近乎死亡的快感。
那之後,她就再也無法與自己的丈夫親近了,無數個深夜裡,她總是想起那個列車,狹窄的車廂,雙腳被抬起,裙子撩到胸前,洗手間的小氣窗可以看見外面的天色,世間的一切都在快速地往後翻飛,列車不平穩的移動,有時會使他們的動作顛簸,穿刺變得更加強烈,「我想不起學長的臉了,但我記得洗手間鐵製的牆壁,手腳碰觸到冰涼的洗手台,我瞥見樹叢頂端,藍天的邊緣。」夢蘭說:「那樣的我,該如何回到現實裡做一個溫柔的妻子呢?」露西雅說:「原諒他。」夢蘭轉頭問她:「他會原諒我嗎?」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