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最恨人家跟她說,妳一點都不胖啊。因為她擺明了胖,極胖,像一口笨重的大鐘,走起路來咚咚重擊地面,一步一步都那麼深沉揪心,提醒她生命實在太沉重。
她試著不介意,說服自己釋懷,胖女孩有胖女孩的美,只是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審美觀死板,缺乏想像力。

她度過了悲慘的青少年,好不容易一路掙扎到近30歲,她接受了自己終將孓然一身孤獨死去的命運。如果寂寞是胖女孩在世上活得有尊嚴的唯一方式,她坦然面對。但她萬萬無法接受他跟她說,「妳一點不胖啊,總有一天,妳會找到妳的白馬王子。」
不胖就上床了

她打斷了他們之前愉快的談話,直瞪他的雙眼:「我的白馬王子,為什麼不是你?你約我出來,請我吃午飯,我們接著喝了咖啡又散了步,一般情況下,這不就是男女約會?如果我是瘦女孩,說不定等一下你就邀我上你家了,只因我胖,所以我們只是朋友,因為我不可能是你的約會對象。我懂,我懂你們男人的邏輯,但,請不要侮辱我的智商,告訴我我並不胖。因為若不是我胖,你何必要安慰我總有一天會找到我的白馬王子,你就會問我要不要你當我的白馬王子。」
「我只是……」
「你只是想安慰我,我知道,因為你可憐我,但我並不需要你的可憐啊,我只是胖,又不是殘障變形。事實上,那些變形殘障的人,內心也只是想被當作正常人對待吧,他們不需要你敷衍的善意。」
被數落了一頓,他回家後,沒法忘記她講話的樣子。那雙眸子因為激動而熠熠生輝,雙頰發紅,悲憤又不無自嘲的機智,讓他有點愛上了她的感覺。於是他又約她出來,鄭重向她致歉,發誓他再也不向她說任何言不由衷的場面話。
她高興接受了他的道歉。他們看電影吃晚飯,酒吧喝酒聊天到半夜,他很紳士地騎車送她回家。她站在家門口,脫下安全帽還給他,笑臉盈盈謝謝他,她今晚很愉快。他同樣表達了開心,道別前加了一句:「真高興結識妳,希望我們一輩子都是好友。」
浮雲稍微遮蔽了映在她臉上的月光,很快飄走,她的笑容恢復明亮,「我也是,我也是。」如他所願,他們一直是朋友。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