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敗犬當道的我,很渴望婚姻,但嫁做人妻不是那樣簡單!更不想跟家中大嫂一樣歇斯底里!我唯一的大哥,當初還跟大嫂是男女朋友時,爸爸跟親戚就反對他們結婚,原因是大嫂年紀大我哥哥6歲,卻一副病厭厭沒元氣的樣子,看到人也不打招呼。而且呢,大嫂在她家中是排行最小的,猶記提親那天,親家爸爸媽媽說了一句話:「請好好擔待我女兒的脾氣啊!」若干年後我深深體會到!


自家哥哥也受不了
大嫂在我爸媽的高壓關懷之下懷了小孩,看準這點優勢的她,工作辭了,家事不做,婆婆煮的東西這也不吃那也挑剔,最誇張的是有一次叫婆婆陪她產檢,逛百貨公司,吃吃喝喝和戰利品都婆婆埋單,老人家兼傭人,東西一樣樣拿回來,當然那些戰利品是孝敬她娘家的人。
很挺娘家的大嫂在生完小孩後,要回娘家坐月子,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開心!但好景不常,誰知道回娘家沒有幾天,她居然又大包小包的跑回來,一問才知道公主病的大嫂,嫌她大嫂月子餐煮不好,燉的雞湯沒味道,在她們家眾多親戚面前數落她大嫂,雖然她大嫂沒有說什麼,但她大哥愛妻心切,當眾請她妹妹東西整理整理回婆家撒野!於是我媽媽就兼起這個任務幫大嫂坐月子!可惜平靜日子不長久,有一次跟隔壁鄰居因為爭先恐後的搭電梯而爭吵,也因為買個燒餅油條,油條太乾而跟老闆吵假,之後去接代工做,也做到跟人在公司門口打架,於是婆婆礙於面子念了大嫂幾句,誰知大嫂出手推了婆婆一下,之後我爸爸她的公公在家中上演全武行雙雙掛彩。
之後我大嫂堅持搬出去住,公婆沒說話,當小姑的我雙手贊成,終於家中恢復平靜。只是偶爾耳聞大哥再說出大嫂的荒唐事跡後,我隨帶補上一句:「當初親家不是說要好好擔待女兒的脾氣嗎?」


小口╱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