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每年到特定的節日,單身的人一定會特別低潮,例如過年、耶誕節或是情人節,這種和愛人相聚的時光,當大家攜家帶眷或跟著愛人現身在家庭聚會時,天呀!連我這種對婚姻沒有什麼憧憬的人都會害怕參加這種場合。

我想大部分單身的人一定也希望能找到真愛、找到那個能和你相知相許的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單身的你和我應該好好坐下來自我檢視一下。

相信我,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自我檢視在某些方面是個很痛苦的過程,不過不好好自我解析的話,人不會改變,沒有改變你就會原地踏步。

美國兩性專家Dr. Phil在他的網站上寫下了不少建議,他提出幾個發人省思的問題:

●找出你過去的關係所面對的問題和挫折之處。

●寫下你之前的伴侶與你之間的問題,切記,對自己要誠實。

●你之前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導致你分手(最近一次)的結果?

我想到了過去我是如何地挑剔;我想到過去的我是如此自私,不懂得珍惜那個很愛我的人所付出的一切;我想到我是如何害怕「承諾」這兩個字,一想到要和另一個人相處一生一世,就覺得脊椎發冷,「一輩子」這個字讓我覺得好沉重。

我想到只要和愛人遇到問題,我就會想用逃避或冷戰這種很消極的方式去處理;我想到自己其實是個死要面子的膽小鬼,因為害怕受到傷害,所以會把自己武裝起來,用不在乎以及一走了之的行為去減低被傷害的機會。

因為我自己太會「逃」了,所以才會造成自己今日的處境,不是嗎?

如果我不喜歡自己的處境,我必須學會不要「逃避」。改變很困難,不過如果你願意去自我檢視,你已經跨出一大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