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歲那年,搭公車時男孩主動來和我打招呼,說了一些讓我半信半疑的話語,之後我才明瞭,原來那是男孩為了親近女孩所使出的搭訕伎倆。

我習慣搭那班車,能與起床時間搭配得宜,也讓我上班不遲到。男孩也天天搭同一班車,他說晚一班就會遲到,而早一點總趕不上,這班最適合他了。

有一天,我故意晚十分鐘出門等下班車,才剛到公車站,遠遠就看到一個騎著摩托車、似曾相識的身影向我騎過來。我嚇了一跳:「怎麼會是你!」他說:「今天剛好休假,想過來看妳會不會還在等車,果然讓我走運了!」

男孩邀我坐上機車,要送我去上班。但我說,還是喜歡搭公車。當公車緩緩前進,我坐在車裡往後看,男孩也騎著機車緊緊追隨,就像警車一路護送。當時,我百思不得其解,他如何知道我沒搭那班車,難道是兩人早已心意相通?

接下來,我們由陌生人發展為一對戀人,整個過程就像演偶像劇一般,而我們很幸運的,是以喜劇收場。幾年後,我與男孩結婚了,不變的是,我們依舊天天搭公車。

在一次聊天中,好友瑋婷透露她與老公是在公車上碰撞進而擦出愛的火花,她嬌嗔道:「都怪那個司機啦,突然緊急煞車,當時我整個人就往前衝,前面的男士眼明手快趕緊抱住我,讓我免於受傷,沒想到這一抱就是一輩子。」

我說,這就是緣分啊。瑋婷說,她今天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還得感謝那位司機呢!

原來,公車不僅是大眾運輸工具,它也是月老牽線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