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派特的幸福劇本》預告片時,印象難以抹滅的一幕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大膽告白:「我幾乎跟我老公的同事都睡過」,留下驚悚漣漪。後來看了正式放映片,始知珍妮佛老公是警員,因在馬路義舉救人,被後方車輛撞死。這位寡婦坦承,老公亡故後,她實在太痛苦,只好用霹靂手段,逐一接受警局裡老公的同事們的「弔唁」,照顧殉職同事的遺孀—捨我其誰?


敢愛敢恨圖個爽快
還好這不是一部道德說教片,珍妮佛自己跟派特都很順口地叫出「娼婦」,口氣不像譴責,反而透著蹊蹺,好似兩人換個方式在大鳴大放:「她曾經痛不欲生,跟許多亡夫同事睡過,so what?」不然你是要怎樣!珍妮佛以本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22歲演技叫人刮目相看。影評說珍妮佛有一種擺醜臉的美感。其他人端一張臭臉都難看,唯獨她那不刻意討誰歡喜的「奧嘟嘟」,竟還有點魅力呢。
珍妮佛不把寡婦詮釋哭啼不支,她沒有守寡表情,還睥睨嘲笑周遭:「我是女人我敢面對真相,你們男人呢,怎麼說到什麼誰跟我上床,都打斷話語,紛紛逃竄不見。」珍妮佛在前一部《飢餓遊戲》中,扮演代替抽中簽的妹妹參加蠻荒求生術,同樣臉色像被倒了千萬帳,不苟言笑。但她因此反有一股毅力美,她的人生哲理是「我的臉蛋沒讓人著迷,sorry,但我敢愛敢恨,圖一個誠實地爽快。你到底喜不喜?喜就留著,不然滾一邊去。老娘還有日子要過!」
很多男人喜愛女人有這調調,乾脆不囉唆,給男人伸頭縮頭都是一刀。有時男人不要嬌滴滴的女孩,討好她們真乏力。每個男人心底都有一張珍貴戰帖,來自「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去拿到手」的女王!


許佑生《性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