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豬頭老闆叫小祕書我去醫院幫他領藥。不說他每次都要我幫他做私事,也不想想我挺一個大肚子,要跑那麼遠,超不方便的!嘀咕歸嘀咕,我還是二話不說地儘快出門。想了想,決定搭計程車,孕婦總得對自己好一點吧!到了醫院等好久,終於輪到我了,沒想到醫生說不能用他人的健保卡拿藥。哎喲,任務沒達成怎麼交代?「有沒有別的辦法?我老闆真的忙到沒時間自己來看診耶。」醫生依舊鐵面無私,在我苦苦哀求下,「要不然就自費。當是自費買藥品。」我想也沒想,點頭如搗蒜,還好不貴,600多塊錢!


老闆發飆不可收拾
回辦公室,趕忙把藥拿給老闆,「老闆,醫院說非本人不能用健保卡領藥,一定要自費……」話沒說完,老闆發飆了!「為什麼要我自費!我每個月交那麼多健保費!我賺每一塊錢都那麼辛苦,妳就這樣幫我花掉!辦事能力有問題嘛!……」真是夠了,罵那麼難聽的粗話我都不好意思複述,趕快把藥拿走,錢還給我,我也不想跟你要計程車錢了。終於罵完了,「600塊給妳!」豬頭老闆也不管零頭,遞出兩張鈔票,我伸手去拿,不知他是有心還是無意,鈔票竟掉到地上!他掉頭就走,我本能地彎下腰,困難地撿起鈔票,眼淚差一點掉下來,我怎麼會遇上這種主管啊!
今天豬頭老闆把我找了去,要我自己想辦法內部轉職,我請產假期間,他會找新人。我愣愣地離開他的辦公室,猛然想起之前一位前輩的分享:每個公司裡,員工都分成3種:家臣、家奴和家畜。家臣就是跟著一起奮鬥,獲得老闆充分信任的員工,老闆再苦,也捨不得遣散!就算老了、跟不上時代,只要忠心耿耿,老闆依舊會照顧終老。家奴差一點,但因為能幹、有利用價值,可以完成任務,(就是大家說的專業經理人啦!)所以拚命點,可以在公司生存下去。至於家畜,畜欄裡多的是,想怎麼使喚就怎麼使喚,看不順眼,就宰來吃唄!多一隻少一隻沒有差別。
自己雖然只是小祕書,但對工作一向兢兢業業。在職場打滾了10來年,今天想起前輩的教誨,才深切體悟,原來自己只是隻可有可無的畜牲?


曉黎╱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