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國中,一直到現在的高中,我就是生活在「比較」中。父親是位老師,在學校裡,老師相互比較孩子們的成績、比較各種方面,活在這樣一直被比較的狀態裡,整天聽著那些老師們諷刺的言語,我真的很痛苦。只要考得不理想,那些老師們就開始在我爸面前說我得不是;走在學校的走廊,其他老師看見你不是喊你的名字,而是說:啊!A老師的女兒。我很累了,「老師女兒」這個包袱,請問我可不可以不要背了?真的好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了,可不可以別再壓我了。

這些年,一直壓著,走起來很辛苦。沒人懂我,生活在這種日子裡,有多麼痛苦,沒人能懂。父母不願意相信我,他們只願意相信我可以比那些老師的孩子還更好、更優秀,所以他們一直一直把我跟他們互相比較。做得好,那就要更好,因為他們認為一定要出類拔萃。可是我並不是天才,我沒辦法達成他們所有的要求,然而,他們總是說:妳可以。但我真得不行。那些孩子真的很厲害,不管我多麼努力,我還是追不到、趕不上他們。請停止吧!爸媽,我真的活得很累了,你們無形的包袱壓得我喘不過氣了,請放手,拜託!

你們願意相信我嗎?他們是他們,而我是我,我想做我自己,請你們答應吧!那麼多年來,我一直順著你們的意思,可不可以這次由我決定呢?你們可不可以就放手,讓我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