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男生到我面前來,說是有問題要請教我。

「我想跟社團裡的一個女生告白,但是,要怎麼告白才比較容易成功?」我笑起來問他:「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對方不能接受你的情感,該怎麼做呢?」男生搔搔頭,有點尷尬的說:「告白失敗喔?那真是超糗的!我想我會躲起來不再見她了吧。」告白之前,一般人總想著怎麼做才會成功,卻沒思考過,如果失敗了又該如何?苦苦糾纏當然是適得其反,但若是從此人間蒸發或是翻臉不認人,那麼,這告白的情感真是一點也不珍貴。


離婚熟女對愛卻步
我想起近來聽過最令人喜悅的告白故事,發生在42歲的朋友玉喬身上。玉喬年輕時結過婚,嫁給一個熱情的男人,這男人當了丈夫之後的熱情轉移到別的女人身上,讓玉喬草木皆兵。為了斬斷丈夫的桃花,她辭去當時正在顛峰的工作,與丈夫一起移民到紐西蘭,還生了兩個孩子。最終丈夫依然出軌,玉喬精神崩潰,離婚之後獨自回到台灣。
那一年她35歲,對愛情徹底絕望了。這幾年與表姊一起經營網路養生食品,倒做得有聲有色。公司裡有個30歲的男同事保羅,與她的工作搭配得很好,私底下相處也很融洽,放假的日子常常相約去騎腳踏車。玉喬覺得保羅隨時可能向她告白,卻又擔心如此一來他們連朋友也做不成了。「我覺得自己不適合他,他這麼年輕,有很多機會。」玉喬苦惱的說。「一直為他著想,妳都沒想過妳自己嗎?妳對他有沒有感覺啊?」我只想開門見山。玉喬沒有回答。
保羅告白之後,玉喬依舊告訴他自己並不適合,因為她對愛情沒信心。「我不會前進,也不會後退,請讓我站在這裡就好。」保羅誠懇的說。不知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終究會在一起的,因為這樣的請求太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