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田來找「大麥克婚姻顧問公司」的吳雙。「你們還沒結婚嗎?還是吹了沒結成?你好像哭過。」吳雙將青田引領進公司,因為青田搖搖晃晃的,連走路都不穩。


「我們結過婚了,但是也正準備辦離婚手續,然後她瘋狂罵我,我第一次出手打她。惡靈附身般痛毆她。她被我打得鼻青臉腫,我一向對待她很溫柔。現在她媽媽對我提出正式控告。她媽媽比西西還兇。沒想到我那麼年輕就把自己的人生走到這步田地。」


古代打仗先要叫囂
吳雙說:「你對待她不是溫柔,你只是很忍耐,你只是壓抑了你原本應該有的情緒而已。其實去年你們來找我要辦婚禮,你的新娘說話的方式真的是很暴力,是很欠揍的。你不但沒揍他還娶了她,當時我就有預感,你們就是結了婚也會有問題。」
青田哽咽的說:「我終於明白當初妳堅持不肯接我們的這筆生意是有道理的。妳說了一句我到現在還記得的話,妳說語言暴力好像是凌遲,因為會一點一點的死去,會痛很久很久才死去。比被真的刀殺死還可憐。我現在完全懂了。」
「語言真的很傷人,為什麼有些人一言不合就殺人,因為被彼此的語言激怒了。古代的戰爭不是要先相互叫囂一陣嗎?就是同樣道理。情緒起來會轉成語言暴力,這股暴力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火苗,會焚燒起來。記得當我發現老公在外面有個家時沒有哭鬧和憤怒,只是直接對他說,你一定要選邊站,如果想要外面的家,只要把東西收拾好,記得鑰匙放在門口櫃子上不准再踏進這個家門。然後我們之間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分手時彼此語言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造成二度三度的灼傷。」吳雙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