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維心裡隱隱的不安終於發生了。工作才兩個月的建庭,突然請假不來上班,甚至透露辭意。
曉維採取緊迫盯人的方法,天天電話問候,建庭似乎另有苦衷。過一星期,建庭終於又到咖啡館來上班。開頭便是一陣對不起。「真的是孩子的問題嗎?你如果不喜歡這個工作,我不會強留。但是我們很需要你。」曉維單刀直入,建庭眼眶泛紅:「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我一直很想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化場域。但主要是我家庭的問題。」玉卿趁機開口:「建庭,你相信算命嗎?」「只要人家說哪裡算命準,我就一定會去算。我很相信這套。」「那你知道大家叫這裡命運咖啡館嗎?」玉卿終於出手了。


女同學千里來示愛
建庭談起自己的私事。他大學畢業後到紐約進修,不料幾天後,大學熟識的同班女同學竟然飛到紐約來找他,說自己4年來對他情有獨鍾。女孩千里迢迢勇敢求愛,建庭不忍傷害,更何況兩人在校也很談得來,人在異鄉格外寂寞,兩人的感情慢慢升溫。3年後兩人雙雙拿下碩士學位,正猶豫要留在美國發展或是回台灣時,女孩懷孕了,雙方家長藉此要求他們回台結婚定居。
兩人都學藝術,女兒出生後兩人手忙腳亂,偏偏孩子體質虛弱常生病,兩人為了帶孩子幾乎崩潰。兩個年輕人家裡富裕,並不愁吃穿。建庭有一搭沒一搭的找工作,一方面賺點收入,一方面也是想藉機逃避,而建庭的太太卻為此長期積鬱成疾。
「帶孩子很辛苦,但也不至於會生病吧?」玉卿追問。「主要是因為我們感情不好。」建庭低著頭說:「我想,沒有一個太太能忍受先生愛的不是女人吧。」 (命運咖啡館29)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