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

W和L是我的高中同學,已許久未見面,前陣子因有連續假期,所以與她倆相約聚會。過程中,W突然滿面愁苦的說:「我父母正在替我安排相親,還興致勃勃的拿照片要我挑選。」聞言,我與L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W無奈擺手後又道:「父母覺得我年紀大了,再不結婚就沒人要。」但其實我們的年紀都在二十中段,有些人連研究所都還沒畢業,以現代人的標準來看,根本是個孩子,為何要如此急迫?

原來,W有一個年長五歲的姊姊已經結婚,並育有一子,家庭幸福美滿。反觀W,一直都未曾交過男朋友,且還是個女強人,總是力爭上游,視「求人不如求己」為座右銘。思及此,她父母的擔心也非不可體會。可是,以W的個性,相親這件事,恐怕終會無疾而終吧。

在現代,像W的女子愈來愈多,可我認為並無不好。時代一直在變,知識讓我們學會了思考,也讓我們發現,很多事並不是我們以為的理所當然。

我覺得當父母們的要體認到,多年前所種下的樹苗已長大,身軀茁壯,是時候該放手了,就讓孩子們好好迎接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