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有感於茶水間常有人將咖啡、奶精、糖罐和茶葉罐的蓋子亂丟,沒有「罐蓋合一」,不但影響保存品質也讓飲品口感變差,因此要求總務改買茶包和三合一即溶咖啡便利包讓員工使用。

那天,外國客戶臨時提早來訪,總機妹妹手忙腳亂,急就章地沖泡了杯三合一咖啡,便端進會議室。

過沒多久,外國客戶急忙端著咖啡杯走出來。他走到櫃台,對著總機妹妹重複說:「我舀喝栗子泡咖嗶。」剛從茶水間走出、恰巧經過櫃台的我,立刻被妹妹叫住。

「Lingo,他在講什麼?」雖然我不喝咖啡,也不懂咖啡的種類,不過用「栗子」泡咖啡的喝法,我倒是沒聽過。

還好秘書出來找客人回去開會,兩人嘰哩咕嚕講了一會兒,謎底終於揭曉。原來,人家要喝的是「濾紙」沖泡的咖啡。

這下子我真是糗大了!「濾紙」和「栗子」這八竿子也打不著的東西,我竟然能夠把它們「牽拖」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