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歲就被醫師判定為過動症,很衝動,別人對我不好,我就出手,小學同學對我印象都不好。從小到大我就感覺自己被控制,不能選擇自己想做的事。吃藥後比較不會跟人起衝突,到高中停藥,過動也改善了。父母希望我好好讀書,每天我不是在教室就是在補習班。高中我念得很吃力,高二開始聽不懂課堂教的,尤其英文越來越難,考英文沒半個單字我認識,很不好受,我發現自己根本不適合念高中。

我想要的東西,會直接說,也希望立刻得到滿足,不了解過動的人很容易誤解。媽面對我的需索,會跟我談條件,像我書讀好或考好就給我,可是我喜歡的東西若得不到或跟我媽談判還是拿不到,我會不擇手段取得或直接拿走,我不覺得那是偷,我只是拿。

第一次被我媽發現是小五時,我因為想買零食偷錢。去年我未滿18歲,又因為在超商偷東西被法院保護管束1年半,現在有觀護人監管我。今年暑假我又偷了親戚太多錢被發現,對方雖然不追究,但是對我很反感。

媽以前很關心我,每次我跟人摩擦,她處理完常會問我感覺,可是當處理這種事多了,她覺得對別人很抱歉,逐漸不關心我的想法,對我越來越冷漠。

因為很容易跟人起衝突,原本外向的我變得逐漸不講話。後來我很害怕跟人互動,不喜歡待在教室,都跑到輔導室。

沒有價值感很無助

長年被誤解,不被公平對待,我都壓在心底,很反社會。高中我常腦筋一片空白跑到學校頂樓想死,但還是怕死,所以作罷。我逃避現實,將網路當成探索世界的出口,我開始逃家到網咖。

我想要自由,想看這個世界,但高中就只有標準答案,或許我走技職教育會好一些。我很喜歡日文,想到日本讀書或打工,但成績考不上日文系,只靠自己讀,根本考不上留學考試。大學我用特殊生考,但還是考不好,被分到很偏遠的學校,最後媽幫我找到一所四技,原本我想念觀光看能否有機會到日本,但我實在沒興趣念,又回來念數位媒體。

沒有價值感,想做的事又沒人支持或覺得我只是空想,我感覺很無助,有時覺得自己好像壞掉了。媽早忘了當初撫養過動兒的初衷,她後來只覺得我是麻煩製造者,我們母子也因此逐漸失聯,高中她送我上學每次跟我說再見,我都不願回頭理她,其實那年紀要處理學業跟人際間的壓力,真的沒那麼容易。現在我也在想靠打工存錢去日本,日本有太多我想要的東西,只要能去,我在那做什麼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