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良一個人來到餐廳吃飯等爸爸下班,忽然想念起離家出走的媽媽的雞腿。
思雲煎了一道迷迭香雞腿給他。思雲的雞腿前夜就用迷迭香、黑胡椒、海鹽和蒜片醃過,拿出來煎得酥香,順便逼出了過多的油脂,再用烤箱烤過一遍,香噴噴卻不會油膩。不過,小良不太捧場,直率地批評說:「這個跟媽媽做得不一樣,媽媽烤的有甜甜的醬汁,還可以拌飯吃。」

每次都為吃飯吵架
思雲猜測那應該是照燒口味:「你媽媽真的很會做菜,比老闆姊姊還厲害對不對?」「對啊,我媽媽每天都在家做飯做菜,還給我帶便當。但是她常常跟爸爸吵架,每次吵完架,就回南部阿嬤家。」「他們為什麼吵架啊?」「就是為了吃飯啊,每次吃飯,我們要是吃太少,或是挑食,媽媽就會發脾氣,有時候突然變得很兇。她會罵說,這麼會嫌,你們都不要吃!」
突然有個女人衝進了餐廳:「小良!你爸呢?為什麼讓你一個人在這裡?」
當男人趕過來,一家三口點了晚餐後,女人開始挑剔送上來的所有食物:「小姐,妳這咖哩飯只是用現成的咖哩塊ㄟ,這樣也敢賣錢噢。哎呦,妳怎麼給小孩吃這麼油的雞腿,又是煎又是烤的。我要回去了。你們現在天天有得吃,也不需要我了。」
女人暴烈的轉身就走,小良反應不過來還在傻傻的扒飯吃,思雲追了出去,婉轉地勸她說:「小良媽媽,其實,小良每天都想念妳做的菜,剛剛那個雞腿他就不喜歡,妳的照燒雞腿有什麼祕方呢?」
女人被讚美後說:「要用清淡一點的醬油,像鰹魚醬油或柴魚醬油都好,我還會淋一點點蜂蜜提味。」
「妳真的比我用心啊。小良媽媽,料理不能加上壓力和情緒,食物就會變得不好吃了。」思雲說。 《家餐廳系列5》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