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她回來了。」從他口中說出這句話時,我就知道一切要結束了,當初所訂的時間到了。一年了,整整一年的時光,我們一起歷經了春夏秋冬4個季節,這是我的第一次初戀,也是第一次與自己以外的人共享喜怒哀樂,第一次體會思念的煎熬與幻想的美麗。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愛著他的,即使,他已經重回她的懷抱,即使,他們會履行他們當初的諾言:婚約。我還是會傻傻的、偷偷的愛他。


兩人相比 如天與地
沒有人知道。因為在大家的眼裡,我是堅強的,灑脫的,有骨氣的大女人。也是因為這些優點,讓我現在好痛苦。朋友們總是會提起他。在他們眼裡,我和他是天與地,是雲與泥。白話點就是兩人條件天差地遠。在朋友的眼裡,我的條件是這麼的「普通平凡」。
對啦,我是高攀了,而且執迷不悟。和他認識在朋友聚會,他正處於感情空巢期,顯得孤單脆弱,也正是我可以暫時進入他的心房最佳時刻。否則就憑我,唉,不管是內在或外在條件,他都不是我的世界能擁有的。
我長相平凡,身材也平凡,更重要的是連成就都平凡,一份僅可供溫飽的薪水,出國旅行要省吃儉用好幾個月,對於愛情對於夢想,只能靠韓劇來滿足。他的出現,讓我人生展開不一樣的驚喜。
他長得就像時下偶像劇男主角,高大英挺,身家不容小覷,父親是上市的某大電子公司高層,他則是設計遊戲軟體高手,國立一流大學畢業,自己成立工作室,年收入是一般上班族的兩倍。
當初他會注意我是因為我的「安靜」,說我不像一般女生世俗,極盡心機在男生面前表現,他的讚美讓我所有「不足」找到合理藉口,說真的,當時我好感謝他的「遠見」。
約定好是一年,因為他優秀的服裝設計師女友被外派到英國一年,他慎重地告訴我,他不可能變心的,因為她是他最確定的愛。我點頭,心痛又有點歡欣。
朋友都不知道,我們談了一年的戀愛,聊了一年的「人生」。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被甩,但我會帶著關於他的記憶,開心地走下去。直到我遇到另外一個他。


羅微微╱台中(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