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結婚15年,她比我小6歲,這段婚姻似乎注定有不少波折。當初娶她,我只是個窮小子,聘金都用她的存款來墊,喜酒也是2家人簡單吃吃。雖然沒辦法讓她風光下嫁,但她沒說過半句話。婚後老婆一直沒懷孕,我爸媽嫌她不會生,對她冷言冷語,還故意挑釁,後來檢查是我無法生育,雙方家庭鬧得快反目。直到我們決定不要小孩,以為能平安走下去,又遇上我生意出現困境,欠了百萬債務,那陣子常有債主上門,過得非常潦倒,但她始終沒怨言。


後來靠做網拍,好不容易把錢還清,生活也逐漸好轉,以為終於可以安定過日子,但4年前,太太忽然性情大變,除了常自言自語,還會做些怪異舉動,經常穿著結婚禮服到處晃,就算大熱天,她都要穿起白色婚紗在街上亂逛,帶她到醫院檢查,竟診斷出有精神分裂,事後跟她家人打聽,才發現是家族遺傳。

她病情剛開始時,根本察覺不太出來,那陣子她變得有點神經質,總說有鄰居在偷看我們,一下子又說接到奇怪電話,但電話響都不讓我接,更說有人對她不利。
她發病時很不穩定,有時出門她會表現得畏畏縮縮,有時又莫名其妙對路人亂叫。有次,一位男性路人經過她旁邊,她無預警用手打對方下體,我嚇得立刻向對方道歉。事後問她做什麼,她竟然說對方褲襠裡藏著監視器,記錄她一舉一動,所以要把機器毀滅,那刻我才知道不對勁,帶去醫院檢查發現她的病。


發病亂跑吃藥呆滯
雖然吃藥能控制病情,她吃了藥就變呆滯,還沒40歲,人生卻全毀了,看了很心疼。而且病情時好時壞,甚至會亂跑,一不留神,她會走到街上對陌生人咆哮,甚至會打人,好幾次被抓到警局,她說是腦子裡有人叫她這麼做。
我每天都很疲憊,幾乎沒怎麼睡,怕睡著了她會跑掉,我曾經將她鎖在床上,但看她被綁住的痛苦表情,又覺得不捨;但我白天要兼顧工作,根本沒精神處理定單,很多網拍客人都流失,收入越來越少。

人家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我見過不少夫妻表面恩愛,遇到對方久病不起或有財務困難,後離婚收場。朋友勸我將她安置在醫院,但我捨不得她離開我身邊,雖然照顧精神病人不是輕鬆的事,可是太太嫁給我到現在,沒過過好日子,這輩子她為我付出這麼多,現在她生病了,我當然要盡一切責任照顧她,何況醫生說,只要長期接受治療,病情會好轉,我期待她病好起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