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老美都覺得給政府養很棒,這些價值觀對我們亞裔的人來說真是無法苟同!

留學美國時,在朋友的畢業舞會認識他,外表就跟一般老美差不多,很愛聊天,我想說有一個可以練習英文的朋友很棒,就答應留電話。因為念不同的大學,加上彼此都有打工,交往後每星期見一次面,本來我對這段情緣並不抱希望,畢業後就回台灣,沒料到幾個月後,他突然飛到台灣找我,身邊的人都說男生若有工作、存款、良好的宗教信仰等等的話,應該就不算差了,所以雖然認識不到一年,我答應嫁他。


怕我變心 不辦綠卡
回美國結婚後,他遲遲不肯辦理合法的程序,讓我能擁有綠卡和合法工作。原來他擔心像我這樣的外籍老婆只要拿到綠卡,就會馬上辦離婚,他父親就是前例,在南美洲認識當地女子,那女子一到美國,知道綠卡進入程序,馬上跟其他更有錢的老美男子暗通款曲,後來雖遭移民局驅逐出境,但他父親深受打擊,從此一蹶不振,從一位外派的資深工程師,變成無家可歸的街頭遊民。
愛人變丈夫後,缺點原形畢露。他除了用綠卡控制威脅我,根本好吃懶做不想做事,工作有一天沒一天的,只想給政府養,因為美國的社會福利很好,當個低收入戶,可以免費看醫生,不像一般人家要繳保費起碼要450美金起跳,每次看病還要自付起碼20美金,如果要做儀器檢查等就更貴了;低收家庭若有孩子的話,還有很多補助,像每個月可以領免費的牛奶起碼3~5加侖牛奶、喜瑞兒玉米片3~5盒、可以申請免費的公寓、水電等,所以他非常不喜歡工作,大都打零工,因為政府給的比他自己可以賺的還多!


娘家財產 他打主意
看到自己的嫁的人如此懶散,我懷了大女兒後,他不但不肯工作,每天只想往夜店跑的態度,更讓我大大失望,當時住在黑人區,晚上都可以聽到爭吵聲,甚至槍聲,附近的環境就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骯髒外加恐怖到極點,常常有警車出入,也常有莫名其妙的人來索錢或是搭訕。而且他不覺得當小白臉是丟臉的事,還希望我可以外出工作養他,希望我打電話跟家裡要錢,希望我慫恿爸媽把台灣的房子賣掉,因為他們遲早會過世,不如現在把財產拿出來,也因為我沒有綠卡,無法合法工作,他希望我可以做流鶯,多少賺點錢養家,許多無法置信的荒謬言論與行為,是最大的離婚原因。
每個星期都固定到教會的他,看似虔誠但根本不是,他不是信教,而是相信:信我者得永生,害怕自己下地獄,才準時跟上帝報到。至於他的存款,也是他爺爺幫每位孫子買的人壽保險,他的兄弟們,都已經領出來去付大學的學費,或是房子的頭期款。
金髮碧眼外加體型壯碩的他,一星期起碼3次到健身房報到,就算沒有工作也願意繳年費運動去,他深深地相信,只要他擁有好體格,就一定有辣妹願意獻身。
直到我透過華盛頓的參議員幫忙拿到綠卡火速離婚,他還到我租的公寓大哭大鬧,甚至搞自殺,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大聲吼叫「離開我會是妳這輩子最大的後悔!」真諷刺,不離開你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後悔


威媽╱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