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婚同事大雄糾纏不清,說他沒跟老婆離婚,是因為贍養費談不攏,但是只要我願意,他會跟其他女生分手。

幾年前一個下午,接到舊同事小關的電話,「嘿,告訴一件有關於妳的事情……」我突然有種不祥預感。「大雄騎車上班時,不小心與轎車相撞,當場往生了。」真令人無法相信,一個認識10多年的朋友,就這樣走了。
我23歲時,與小關和大雄成了同事,大雄已經結婚,但風流傳說不少。大雄常找我和一群同事下班去唱KTV,或中午一起吃飯。直到有次我周日在家睡覺,他打電話來:「ㄟ,很無聊耶!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我拒絕:「無聊,不要!」隔日上班,又聽到同事閒言閒語,有人問我:「大雄是不是喜歡妳啊?」才意識到我成為他的獵物。但大雄不是我的型,不曾考慮他。


出國收到告白電郵
從此他常有意無意糾纏。「妳怎不找個男友照顧妳?像我雖然結婚,但也是交女友……」他再三暗示明示,我就是裝聽不懂。後來我離職出國讀書,人在國外時,收到一封email,標題是「胖子」,內容是:愛一個人不能跟她說我愛妳,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胖子我該怎樣跟妳說我愛妳。想起大雄平常都愛開玩笑說我是胖子,當下想到是他的表白。
回台後,他鍥而不捨的自我推薦,說他自己很不錯,是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要我當他女友,還強調他沒跟老婆離婚,是因為贍養費談不攏,但是他還有其他女友,只要我願意,他會跟其他女生分手。


追求不成造謠上床
雖然給他碰軟釘子,但並沒有因此不往來,後來我們會吵架沒有聯絡的原因,是因為我把他借我的一支手機搞丟了,他發了脾氣,因此我也不理他。他很大男人主義,拉不下臉跟我說話,一天內寄20多封的轉寄信,想引起我的注意,我索性廢了那個電郵帳號。但事情還沒完,他居然跟別人說我有次喝醉跟他過一夜情,還跟他在海邊接吻……當時聽了十分憤怒,想循法律途徑來討公道,要不是小關說情,才不會放過他。
一年後的聖誕夜,我收到不具名的簡訊,原以為是人在外國的男友寄給我的,我很開心的回撥,居然是大雄!我劈頭罵他一頓,委曲憤怒一次發洩,罵他怎可以亂說話毀人名節!想當然他是一定否認的,都推給別人,事後又寄簡訊罵人:「翻臉跟翻書一樣,說我照照鏡子,哈!女人我一堆!」那是我最後一次跟他對話。


想要觀落陰證清白
沒想到過幾年再聽到大雄的消息,居然是車禍往生的告別式惡耗。當小關打電話來通知時,我好奇的問:「那天,大雄的二奶會不會去啊?」「我怎知?妳不也是他的外遇對象之一?」我氣極敗壞,堅決否認。明知小關說的對:「現在也死無對證了!」我仍不服氣:「不然來觀落陰啦!叫大雄上來把事情說清楚,當初我要告他毀謗,還是你阻止的。你說大雄的二奶撈了不少錢,老娘如果當他外遇的女友,我當然也要撈一筆啊。」
雖然生氣,但在一位大姊的開導下,想想以前大家出去玩也很開心,大雄對大家也很大方……雖然火大他到處亂說我跟他有一腿,但好吧,我還是去參加告別式了。告別式後沒多久,我夢到大雄開著他白色的BMW來載我,但夢醒後我很後悔忘了問他:「你怎麼可以亂說,我跟你有一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