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小人就像是舊疾,不去理會它,也就一天過一天,但一旦氣候變化或其他因素誘發,隱隱作痛就罷,若當下自己免疫系統不佳時,那真是要人命呀!

A 女和我都是公司資深員工,平時互相配合工作,有時她會故意拉大嗓門讓周圍同事聽到:「都是XX做錯了。」相信一般人聽到,都會不加思索認定我做事能力不好,而未去求證我有沒有做錯事。有時同事去問她事情,她回話的音量也大到足以讓我聽到:「妳應該去找XX吧!」但從來都沒有人來問我,讓我一直很納悶到底是什麼事情?我一直將這認定是她個性問題,不以為意,殊不知這都是她故意打擊我的手段。

直到某一次,我去向她要資料,她故意提高音量說:「我很忙!」我默默回到位置,寫skype給她:「請妳盡快給我,否則我無法繼續接下來的作業,不是只有妳忙!」A女立刻回內線說半個小時後給我。我思索著,用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這很愚蠢也很沒品。

職場小人就像一根小刺在妳身上,平常不動沒感覺,一動便覺刺痛,那為何不快點拔掉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