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敏之這樣的男人共度一生,惠茵一直覺得自己很倒楣。自信心老是被踩在腳底。「哇,女人就要像她一樣,漂亮有氣質又能幹……」敏之一邊看電視,一邊讚美起畫面裡的女主播來。「你嫌我什麼,你說呀。」惠茵說。「妳這個人怎麼心胸那麼狹窄?」敏之根本不看她。「有本領,你就去追她好了。」惠茵把白眼球送給他。敏之不理她,又津津有味的看著電視。

他老是這樣氣她。不久前和她一起參加家長會,遇到兒子同學的媽媽─一位很會賺錢的女老闆。敏之回家後也唸唸有詞的說,現在的女人真了不起,自己能做出那麼大的事業。惠茵聽了也不高興,因為她覺得敏之在諷刺她。「對啦,娶我算你倒楣,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家庭主婦。」「我又沒說妳。妳幹嘛拿自己來比,言者無意,聽者有心……」敏之不理她。


暗示別人老婆更好
有一次家長會,敏之讚美做簡報的女老師,說她是「我看過說話最有條理的女人」。惠茵覺得敏之暗罵自己說話沒條理,臉色不好看。她認為,他一直在暗示她,別人的老婆比較好。「並不是我心胸狹窄,任何老婆聽老公這樣讚美別的女人,都會不高興。」惠茵說。他讚美別人沒關係,惠茵有這個雅量,問題在於他從來沒有誠懇的讚美過她。所以她老覺得吃味,老覺得自己搆不上老公的理想標準。
婚後,讚美異性通常會引起小紛爭。因為這些讚美都會被聯想成「比較」,除非說話的人很有技巧,或也常讚美老婆。老婆若很少在老公嘴裡發現自己的長處,必然會多心。男人常覺得老婆心胸不寬大,但若易地處之,換老婆對別的男人讚不絕口,他們不火冒三丈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