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沛鍶

我是女王蜂的秘書,感受就如同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之中的描述,雖然學術界總給人應該不如一般企業腥風血雨的感覺,但其實唯有真正待過的人才能深入感受,學界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女老闆偶爾脾氣來大發怒,可以當天想到要跟誰碰面,就要妳馬上約;現在想要往東,下一秒可能往西。由於前一位男老闆不是這樣,換老闆後,不到一年我就深感生理大不適,甚至天天夢到她交待事情。我如同蜜蜂,受制於女王蜂的「蜂王質」,但另一位男秘書若反駁她的命令,她卻常常回以會心一笑。因此在其他同事眼裏,我的確不如這位男秘書討喜,我想這也驗證了「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道理。

強勢的女王蜂也有脆弱的一面,曾經因為桌上有蟑螂狂叫,此刻我這位正義之士真想衝到她面前幫忙「滅敵」,可是她需要的是男性,此種氛圍其實很好笑。她剛上任時,我真的好想高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不過,現在我已經學會調整自我心態,當她兇時,我就閃遠一點,並且當她是情緒的發洩,讓自己的心情不受影響,畢竟老闆有發球權,我也可以挑球不是嗎?而非將她造成的情緒繼續帶給下一個人。

當相處愈久,你會發現女王蜂其實也有可愛天真的一面,甚至對事情的堅持與不怕挫折的態度也是很令人佩服,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起自己的價值,或許有一天,我也會鼓起勇氣跟她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