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點媽咪

婚前我的工作是診所助理,因為那只是一間小規模的診所,所以裡面的助理只有2、3個,而我們的女醫師每天都是滿診。她看小朋友很厲害,技術也很好,要預約到她的診很難,所以她更覺得自己是兒童界權威。一開始我對她的柔性管理策略覺得很舒服,相信我可以憑著自信、對工作的熱情跟基本的專業技術,和她培養出一個良好的合作默契。

但是有時候,不知道是否因為她要兼顧家庭和事業,所以心情時好時壞,晴時多雲偶陣雨。她平常做起事來條理分明、果斷堅決,但有時又會蠻橫急躁,心情起伏很大,並常常會影響到週遭的人。

她外表看似溫柔婉約,心思相當細膩,但一忙起來,她比誰都還嚴厲凶悍,但精準的技術,卻也讓我心生佩服。她的動作很優雅,連罵人都很優雅,不過,當她冷冷地不帶任何表情罵人的時候,比男醫師破口大罵髒話還讓人感到害怕,眼神銳利得像是要用刀刺死你一樣。

這些不定時爆發的行為搞得我每天緊張兮兮,動不動就肚子痛,「小紅」也常常不準時報到,害得新婚後的我不得已只好辭掉工作,心情才得已獲得放鬆。這種讓人有點吃力不討好的上司,要當她的員工得隨時調整好心情,並很懂得抗壓才能夠應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