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清涼打扮的我,那彷彿要噴火的雙眼,顯露了他的企圖,從此,三不五時往我這兒跑。


當搬家工人將最後一件傢俱搬上了貨運,在朋友的保護下坐進了她的私家轎車,隨著兩輛車緩緩駛離這住了3年的巷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但眼眶卻不爭氣潰了堤,將心中的委曲一股腦宣洩在不止的淚水與泣聲中。


異鄉遊子 俗厝就住
人說房價是三分買屋七分買環境,包括交通、學校、醫療、購物、鄰居……等,過去我總將這說法當成地產商或房東哄抬價碼的騙人話術,但歷經這次的惡鄰騷擾,我才相信原來真是如此。我是個從中部上來的孩子,喜歡打扮愛漂亮,所以選擇美髮美容業,雖然每天如願以償美美的上班,還可以變換各種造型,然而工作時數長、學習過程辛苦,卻完全沒有反應在收入上,為了興趣與期待,只好選擇租住公司附近的便宜公寓,盡可能減少開支。
剛開始的兩年多,因為每天早出晚歸,和同一棟公寓裡的住戶沒見過幾次面,所以也沒招惹到什麼麻煩,直到半年前樓下的單身男子突然衝上來敲門,說漏水要進門查看是哪出了問題?看到濃妝豔抹、清涼打扮的我,那彷彿要噴火的雙眼,明確顯露了他對我的企圖,從此,三不五時就往我這兒跑。
起初他不敢做得太明顯,還會拿修水管當藉口,一下說要商談費用,一下說要討論施工,找盡一切理由,反正不是要進門就是約我外出,卻被我抬出房東當擋箭牌,推說這都需要屋主決定,請他直接找房東。


說服房東 拿到鑰匙
本以為這樣能夠甩脫糾纏,卻沒料到他以免奔波為由,說服房東將鑰匙交給他,同意我外出時,他可以自己開門帶人進房勘查施工。
有了房東的首肯,開門的鑰匙又在手上,他猶如取得尚方寶劍般肆無忌憚,不但進出我房間不再需要我同意,見到面更是講話露骨又惹人發毛:「妳房間都噴什麼香水?味道不錯!」「妳的內衣都這麼鮮豔嗎?」甚至還會對我動手動腳,直接往我胸口、短裙抓來,假裝捏著衣領和裙襬說:「這是什麼材質?摸起來很舒服呢!」種種騷擾我都忍了下來,因為我實在不願負擔更高的房租,也沒那個時間另找住處,總是安慰自己忍一忍,漏水修好後他就沒理由再來打擾,同時把再鎖換了,他也就無法進來了。


破牆不修 逼我同住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過,卻沒聽說何時動工?我請房東向他索回鑰匙,因為既然沒要修繕,就不需要進我的房,他強辯說要再觀察,但禁不起我一再要求,他找了水管工敲開浴室的牆,搞得我滿屋子灰塵,卻是既不更換水管,也不把牆糊回去,讓我每天回家面對這個不知怎麼收拾的爛攤子。我下樓找他理論,他把責任推給水管工,說人家嫌價錢太低,所以先做別的工程,有空才會回來完工,然後丟了一句:「如果妳覺得沒法住,就搬來我這!」
聽他說完,我眼前一黑差點沒暈過去,強忍滿腔怒火,收拾簡單衣物先搬去公司姐妹那寄宿,然後請了一星期的假瘋狂找房。蒙老天可憐,讓我如願找到環境、租金都滿意的住處,簽約的那一剎那,我總算又展露半年來難得的笑容,也才明白,忍耐不能解決問題,改變才是解脫之道。


阿雲╱台北(美容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