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比我大兩歲的鄰居小惠姊相親認識一位開業的年輕醫師,街頭巷尾就流傳著奇怪謠言,直到他們結婚後,仍揮之不去。

小惠姊認識醫師沒多久,出門約會都帶著她的小妹同行,小妹美麗大方,很多親友搶著做媒,反觀小惠姊,個性安靜,不愛打扮,姊妹站在一起,都被揶揄好像母女。甚至有傳言指醫師本來是看上小妹,但小妹堅持一定要大姊先嫁,不然她寧願終生不嫁;再加上當時她們母親拿了醫師的八字,號稱奇準無比的算命師鐵口直斷,算出醫師是雙妻命,婚後肯定會另組家庭。聽說小惠姊想了很久後便與妹妹商量,不如一起嫁;剛好小妹也愛慕醫師,又不想傷害姊姊,於是答應做個無名分的小老婆。因此妹妹先陪著姊姊籌備婚事,婚禮隔天才悄悄的搬了進去,之後三人還一塊出國度蜜月。


小妹比姊姊先懷孕
我母親和小惠姊的母親閒聊時,曾談起這傳說,沒想到小惠姊的母親嘆了氣說:「這男的真好命!」坦承小惠心想與其讓老公外遇,不如姊妹倆將他守住,而且小妹不計較名分……這件事若不是我母親主動問起,還真是難以置信。小惠嫁出去一年後,有天我在家門前突然瞥到姊妹們回娘家,沒想到小妹已經大腹便便,而小惠姊身材仍如薄板,雙手提著重物還邊提醒妹妹小心點。
外人很難想像她們的生活方式,看著小妹的肚子,我想小惠姊一定百感交集,而沒有名分的小妹,將來孩子生下來又要如何登記戶口呢?百思不解,只能像她們母親嘆氣回應:「這男的真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