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有空嗎?晚上我請妳吃義大利麵。」亞倫打電話給交往兩個月的孟菲。「明天不行,明天我要去看眼睛,我戴隱形眼鏡發炎了。」孟菲說。

「妳近視?」「對啊,一千度呢。我平時都戴隱形眼鏡,看不出來吧。」「啊?我怎麼不知道……」電話那頭語氣怪怪的。「我家都是深度近視。我哥和我爸也近千度呢。」孟菲說。「妳怎麼不早說?你們家嚴重近視該不會是遺傳的吧?我可不希望……」孟菲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男人嫌她基因不好?他是想要交到一個知心女友,還是在找配種的種豬?太不可思議了……
這一段話成為他們分手的導火線。亞倫還很理性的跟她解釋,人和人交往,都是有條件的,「如果我是個流浪漢,妳會跟我交往嗎?我只是很誠實、很不虛偽的把我的顧慮說出來而已。」


愛情至上也有條件
孟菲是個感性的文藝女青年,完全無法接受這種不浪漫的論調,她恨恨的對亞倫說:「好,那我跟你說清楚一點,我爸有糖尿病加高血壓,這樣你是不是也覺得我的基因不好,很可能禍延你家子孫?」
亞倫是個很細心的男人,就是說話很不好聽。的確,很多適婚年齡的人,在求偶時還蠻注重「基因」問題,比如矮腳虎會去找個長頸鹿來配對,胖子特別喜歡瘦子。只是不說出來而已,就算是愛情至上的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衡量標準,這套標準隱隱與基因有所連結。但說出來就顯得市儈、現實,又有點卑鄙了。
重視基因並不可鄙,但女人期待的是,男人超越基因來愛妳,她們心中還是有個大夢:不計一切來愛妳,才是值得追尋的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