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巧薇

沒有月亮的晚上,星星比平常垂得更低。一個穿著深藍色鑲金邊外衣、腳踏軟皮靴的少年,穿過惡龍的眼皮、繞過女巫的裙裾、躲進沈睡的荊棘和結霜的陰影裡,輕輕翻上那座爬滿蛇根與藑麻的陽臺大廳。

「你來了。」透過蜘蛛網般的紗幕,幽幽傳來的聲音,已經無法分辨那是耳語還是夢囈:「我怕我夢不到你。」

「您放心。」少年帶著淺淺的笑意,臉頰頓時染上一抹淡淡紅暈:「我永遠醒在您的夢裡,只要您閉上眼睛,如同三萬六千四百九十九天前的過去。」

「三萬六千四百九十九天?」層層疊疊的被褥上,彷彿傳來一絲呻吟:「原來、原來我已經──」

「您依然美麗,」他很快接口:「依然和昨天一樣年輕。」

灰燼如水漾起一絲漣漪,沈默在小小的斗室裡掙扎著呼吸。細細織就的枕邊,傳來一聲幾不可聞的嘆息:「那麼,你可以吻我了嗎?」

「按照約定,」他小心翼翼地回答:「要等明天才可以。」

「好吧。」厚厚的羽絨墊傳來一陣窣窸:「我現在想要休息。」

「晚安,」他欠了欠身,「祝您康健如昔。」

桌上的銀燭堆著冷凝的淚炬,床上的人影依稀沈沈睡去。他噓了一口氣。今夜又將過去;而明天,永遠不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