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木

我國中時暗戀的她,短髮俏麗,白皙的臉蛋長得清秀可愛,她對著我說話時,聲音輕柔得像一縷輕風吹過。

 

她坐在我的右手邊,每天午睡時我總是冒著脖子扭到的風險盯著她,為了趁她把頭轉向我時,假裝不小心兩眼對上,然後互相發出會心一笑,那感覺對我來說就是熱戀。

但當她把頭轉向另一邊,我的心情就不美麗了。不是因為沒看我,而是因為坐在她另一側的男生,小胖,是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情同兄弟的好友,而他早已公開表態對她有好感,班上同學也時常以他們兩個像是早就交往一樣地開玩笑,我卻只能默默地看著,假裝好像不喜歡她一樣,偶爾還要加入開玩笑的行列。

國中三年,她沒有交男友,但我也始終沒有告白,就這樣維持著令人糾結的曖昧平衡。

高一時,為了避開人潮,總是每天一早循著小路前往火車站搭車。就在某天,赫然發現天天走的那條小路,居然就在她家樓下,走過數十次的我卻渾然不知。

就在正要經過她家大門口時,她看見了我。她看著我的眼神像是看到變態,好像我每天都在她家樓下偷窺跟蹤一樣。

她簡短地問候幾句話後,便沒有再交談,兩人就這樣上了火車。在老舊的區間車上,我們一前一後地坐在豎直椅背的綠色雙人座椅。椅背擋住她的身影,但是她美麗的側臉,透過玻璃倒影,更顯美麗。

接下來幾天,我再也沒有見到她。但我仍不死心地每次都要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就為了搜尋她的身影。

某天,當我踏進車廂時,看到她那深藍色的商職制服。在那當下,我卻突然回想起她那天見到我時的表情,也許我真的嚇到她了。但我也深怕錯過今天,她就會更加刻意避開我。於是我在距離她身後五排的位置坐下,拿出小筆記本,寫下對她的告白。寫完後,等待要跟她分開走不同路線的時機,將紙條塞給她。

當她收下紙條時,臉上的驚恐程度絕對不下於見到我在她家樓下時那樣驚慌失措。自那天起,不僅沒在火車站和她碰面,車上也失去了她的蹤影。

直到上大學,參加國小同學會,才又見到她出現在聚會場合。她的外表完全沒變,青春期的蛻變完全沒有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而我也以為對她的感覺早已變淡。

現在的我已年過三十,結了婚,某次帶著老婆跟小胖還有一票好友相聚時,坐在老婆座位旁的小胖突然指著老婆對我說:「我覺得她長得好像張XX喔。」

老婆一臉尷尬笑容地看著我,頓時,我感覺好像穿上了國中的制服,趴在狹小的單人木頭書桌上,看著她不期而遇的跟我四目相對,然後,會心一笑。原來,她一直都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