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貞慧

一年過去了,如今自製吐司邁向第二年,已吃完上百條吐司的我,仍興致勃勃從日本扛回一台新的麵包機,因為天然的最好。雖然上班很累,但每天回到家後做麵包、研究配方、看DVD學做台式麵包,也能為我消除疲勞喔!

更久之前,每天早上都是自己打豆漿或米漿喝,當購物台出現自動製麵包機時,我非常心動,因為自己做麵包比較健康。但很少下廚的我,也很怕自己只有三分鐘熱度而已,於是研究了烘焙的知識,和家人討論後,才決定下手。有趣的是,竟然連老公都開始認真學習起如何培養天然酵母菌。

為了要培養天然酵母,過程頗辛苦。拜網路之賜,透過前輩的分享,試了好多種水果,終於成功養出天然酵母,味道很不錯。現在每天清晨起床後,現打豆漿,再搭配剛出爐的雜糧吐司,真是幸福。

第一台自動製麵包機認真地為我家工作了一年,每天晚上預約後,清晨可完成一整條吐司。回想這一年來的製麵包生活,收穫好多,除了和周遭朋友分享自製麵包外,還因為清晨要打開麵包機揭曉成果,讓我們全家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僅身體變好,精神也更爽朗。

吐司的材料可自選,口味不單調,也因沒有人工添加物,我的腸胃老毛病改善了很多。

搭配天然酵母,創造出獨特風味,除了讓我們吃得更安心之外,也讓我們全家擁有DIY玩烘焙的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